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针灸拔罐 > 正文

中医帮你分析颈椎病的病因 艾灸3个穴位能缓解!

2019-04-26 07:42:38      

颈椎病容易发生在长时间低头的人群身上,总是低头会改变其正常的生理曲度,增加了颈椎负担,最终诱发颈椎病,其实可以通过艾灸的方法来治疗颈椎,艾灸治疗颈椎有独特的有时,同时减少了西药给带来的副作用,但是见效慢,患者需要长期配合医生做艾灸。

中医角度分析颈椎病病因

1、风寒湿入侵身体导致颈椎病

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没有做好颈部的保暖就会让风寒入侵颈椎,从而影响局部的血液循环,当颈椎的经络不通时势必会引起明显的酸痛感。

2、肝肾气血出现亏虚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颈椎病是因为受到了外感风寒湿邪入侵,引起颈椎受到损害。长时间的气血滞留从而导致疾病。或者是气血不足所导致的,尤其是对于经常性加班熬夜的人群来说,容易出现肝肾的气血不足,因为颈椎得不到充足的气血滋养,最终引起了颈椎变形以及颈椎的疼痛。

如何来艾灸?

1、艾灸大椎穴

大椎穴能够强身健体,同时也提高了人体阳气,具有疏风散寒以及退热的功效,对大椎穴进行艾灸能够调节身体的阴阳平衡,同时去除身体中湿气,特别适合于颈椎病经络堵塞的人群。

2、天柱穴

天柱穴能够辅助治疗肩膀肌肉的僵硬以及酸痛感,膀胱经的气血主要是在此穴位。对此穴位进行艾灸,能够让颈椎得到充足气血的供应,从而缓解了颈椎酸痛感。

3、后溪穴

后溪穴属于一种小肠经,具有宁神以及舒经利窍的功效,对此穴位进行艾灸特别适合于长时间面对电脑的人群,能够预防颈椎病、驼背以及腰腿疼痛等,同时也能够缓解心理疲劳感,保护了视力,达到了补精益气的效果。

温馨提示

平时要保持良好的姿势,如果长时间处于不良的姿势势必会诱发颈椎疾病,尤其是不能长时间低头,要选择适当的枕头,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保持一拳头高就可以。不妨把整个后背垫得高一些,这样能够维持正常的曲度。不能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要适当的进行活动,这样才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同时消除了颈部肌肉疲劳感,要做好颈部的保暖,防止受到外伤及落枕,尽量少玩平板电脑或者手机。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艾灸穴位 颈椎病的病因 颈椎病

颈椎病中医怎么治疗?记住5大穴位按摩

长期伏案工作或学习,或者看手机的“低头族”,很容易患上颈椎病,甚至有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当出现颈部疼痛、恶心、头晕的时候,可以试试看按摩……详细>>

患上颈椎病不要慌 自我按摩这几个穴位能缓解!

随着电子产品兴起,很多年轻人受到颈椎病困扰。主要表现有颈部疼痛和手指发麻,同时伴有头痛头晕,恶心呕吐或看东西模糊,平时可对身体上某些穴位……详细>>

颈椎病常见病因多 中医按摩5手法来帮你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详细>>

颈椎病不可忽视 中医帮你防治

每天伏案工作的办公室白领最容易出现的不适症状之一就是颈椎病,而颈椎病又是不宜治疗的一种慢性疾病。同时,颈椎病还会引起很多并发症,所以千万……详细>>

哪几个穴位能治疗颈椎病?自我按摩7个穴位让颈椎更轻松!

现在颈椎病已经成为一种职业病,好发于长时间伏案工作以及不良姿势的人身上,患者可出现颈肩膀疼痛、头痛头晕、四肢麻木以及肌肉萎缩等。目前为止……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