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这5种疾病与春困症状相似 千万不要轻视!

2019-04-26 07:39:55      

春困秋乏夏打盹儿,到了春困的季节,部分人群即使晚上得到充足的睡眠,到了白天会感觉到疲乏和困倦,而且昏昏欲睡,有可能是疾病所引起的。

哪些疾病会引起春困症状?

1、鼻炎

当患上鼻炎时会阻碍呼吸,不能为大脑提供充足的氧气,从而引起犯困。如果一直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引起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导致人们睡眠的时候得不到氧气的供应,这类人群可以热敷额面部或者鼻子,这样能够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

2、睡眠性呼吸障碍

患有睡眠性呼吸障碍的人群,不仅白天会出现全身无力以及疲倦和嗜睡,等到了晚上会一直打鼾,另外这类人群在打呼噜的时候会突然的中断,不能让身体器官得到充足的休整,从而白天出现全身无力以及困乏的情况,此时应该去呼吸科或者睡眠科做治疗。

3、高血脂

高血脂患者身体里面的血液循环速度非常的慢,会影响到红细胞的携带氧气能力,高血脂会在动脉里面形成粥样硬化的斑块,从而引起血管腔发生狭窄,不能为大脑提供氧气和血液。对于高血压、身体肥胖及高血脂的家族人群,或者大量吸烟喝酒、总是摄入高糖分高脂肪的人群来说经常犯困,应该及时去医院做血脂的检查。

4、贫血

一般贫血的人群容易出现困倦疲乏,同时会伴有头晕眼花以及耳鸣,而且注意力不集中、总是出现头痛,应该去医院做血常规的检测,明确诊断。

5、心脏问题

心脏疾病患者也会出现全身无力易疲劳,患有心脏病时不能为身体提供充足的营养,大量的新陈代谢废物会在组织里面沉积,对神经末梢带来刺激,让人们出现疲劳感。若是经常困乏同时伴有胸口闷痛及心慌,应该去医院做心脏彩超或者心电图来排查。

温馨提示

要保持规律的生活,尽量不要熬夜,每天保证有8个小时的时间,有条件的话抽出三个小时的时间来午休。春天春暖花开的季节应该多进行走一走,拥抱大自然,这样能跟大脑一样冲击,清除了疲倦。平时可以通过轻敲头皮或者梳头的方式来按摩头部,为大脑提供血液以及氧气,缓解困倦感。多进行体育锻炼,比如打太极拳或者慢跑等,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多吃一些香菜花生虾仁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与春困相似的疾病 疾病 春困

这6种疾病与春困症状相似 中医教你来区分!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春天易出现心慌气短和精神萎靡,即使晚上得到充足睡眠,到了中午仍然有睡意。但有多种疾病和春困症状差不多,往往被人们所……详细>>

春困的病因 春困属于季节生理反应

气候日渐转暖,人会感到困倦、疲乏、头昏欲睡,就是春困,是因为季节交换给人们带来的生理变化的一种客观反应。其中也含有一些病理因素,一些“春……详细>>

揪出春困“祸首” 有效缓解春困

虽然最近有点寒冷,人们仍然处于棉衣包裹很严实的时候,不过立春已过就意味着已是春天。而春季人们容易感受到困倦、疲乏、昏昏欲睡,这就是人们……详细>>

春困可预防 为你介绍春困的预防方法

春困的预防方法有哪些?春天来了,人体细胞增强了活力,新陈代谢日趋旺盛,体表毛孔舒展,腠理疏松,血管变软,末梢毛细血管的供血量增加,而流入……详细>>

五种食物帮你对抗春困

春天到了,终于要脱去厚厚的冬装了,不过大家有没有总是想要睡觉呢?春节有个词叫春困,刚刚从冬眠中醒来,又来了春困。很多人都面临着春困的烦……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