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子宫内膜异位的食疗法 推荐5款汤类来调理!

2019-05-17 07:06:16      

子宫内膜异位症会影响到女性的受孕能力,是因为精血不足或者肝肾失养引起的,应该选择具有理气活血或者补养肝肾的中药来进行调补,推荐5款汤类。

子宫内膜异位的饮食疗法有哪些?

1、三七丹参鸡肉汤

需要15克干姜和三七,10克丹参,200克鸡肉,7克木香,10克大枣,把以上中药全部洗干净放在纱布里面包好,鸡肉处理干净之后切成块,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葱姜蒜和料酒,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一直把鸡肉煮熟为止,最后加入调料味,此方法具有理气止痛以及化瘀散寒的功效。

2、玫瑰花佛手汤

需要40克败酱草,12克玫瑰花和佛手,先把败酱草和佛手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水煮30分钟后,再放入玫瑰花煮4分钟,过滤渣取汁和红糖搅拌均匀,此方法具有疏肝理气及清热活血的功效。

3、川穹当归猪肉汤

需要15克当归和川芎,300克猪瘦肉,6克香附和月季花,先把猪瘦肉处理干净切成块,以上中药全部洗干净放在砂锅里面煲好,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料酒以及水和胡椒,一直使用小火慢熬1.5个小时即可,此方法具有祛瘀止痛以及行气活血的功效,能够活血养血,适合于子宫内膜异位症所引起的痛经。

4、金针菜黑木耳羹

需要60克金针菜,40克黑木耳,13克参三七和150克猪肉,先把黑木耳和金针菜放在温水里发透处理干净,金针菜放在锅里面加入水煮30分钟之后过滤渣取汁,猪瘦肉处理干净,放在锅里面翻炒后,再放入以上所有的材料,加入淀粉勾芡,此方法具有疏肝理气以及化瘀止痛的功效。

5、当归猪肘汤

需要12克干姜和当归,30克留行子,300克猪肘,把猪肘处理干净切成块,以上中药放在纱布里面包好,并且一起放在砂锅里面加入料酒葱姜以及胡椒,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慢炖三个小时,最后加入调料味,此方法具有化瘀止痛以及活血养血的功效,同时能够为身体补充蛋白质以及矿物质。

温馨提示

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要调整好饮食结构,避免吃寒凉以及油腻的食物,不妨选择无谷类食品以及豆类和薯类,清淡饮食为好。不能盲目就医,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内膜异位的食疗法 食疗 子宫内膜异位

痛经当心子宫内膜异位症 中医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

子宫内膜异位症,什么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呢?子宫内膜异位症有哪些症状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子宫内膜异位症如何食疗? 中医送你5款食疗方来调理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子宫内膜异位症是因为气滞血瘀或者经血不足以及肝肾不足所引起的,此类人群应该在中医的指导下选择具有理气活血和补养肝肾的……详细>>

子宫内膜异位症有什么表现 中医如何辩证治疗

中医理论认为肝郁气滞、寒湿凝滞、冲任损伤等都是形成子宫内膜异位症的病因,中医如何辩证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呢?详细>>

皮肤暗黄的饮食疗法推荐

牛奶是皮肤在晚上最喜爱的食物。牛奶中的铁、铜和维生素A有美容作用,能改善皮肤细胞活性,有延缓皮肤衰老、增强皮肤张力、消除小皱纹等功效。牛……详细>>

舌苔厚黄的饮食疗法推荐

制法与用法:将鲜苦瓜去核切块,猪瘦肉洗净切片,共放砂锅内,加适量清水煲汤,用少量食盐调味,饮汤食苦瓜及瘦猪肉。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