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妇科 > 正文

子宫内膜异位症如何食疗? 中医送你5款食疗方来调理

2019-08-09 18:14:38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子宫内膜异位症是因为气滞血瘀或者经血不足以及肝肾不足所引起的,此类人群应该在中医的指导下选择具有理气活血和补养肝肾的中药进行调理,不妨试一试食疗方法。

子宫内膜异位症如何来食疗?

1、红花黑豆汤

首先要把30克黑豆提前放在水里面浸泡三个小时,然后把6克红花清洗干净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两升水,大火煮开10分钟之后过滤渣取出汁,然后根据自己的口味放入适量的红糖调拌均匀,每次喝10毫升,此方法适合于血瘀型的子宫内膜异位症。

2、河蟹炖鸡血藤

把250克新鲜河蟹彻底的清洗干净,30克鸡血藤清洗干净,一起放在陶罐里面,加入半碗水,用小火一直炖熟为止,再加入适量的米酒炖10分钟,最后放入适量的调料味即可,此方法具有温经补虚以及活血化瘀的功效,特别适合于气虚或者血液气滞所引起的腹部疼痛。

3、佛手败酱草汤

把30克败将草和12克佛手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大火煎煮30分钟之后再放入10克玫瑰花,煮开4分钟过滤渣取出汁,然后放入红糖调拌均匀。玫瑰花具有疏肝解郁以及疏肝理气的功效,佛手能够和胃调中,败酱草能达到活血消肿以及清热解毒的功效。只要每天坚持服用就能够疏肝理气,帮助辅助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

4、丹参三七鸡肉汤

把20克丹参,10克干姜和丹参、6克木香一起放在纱布里面包好,150克鸡肉处理干净切成块,一起放在锅里面,大火煮开之后再放入调料味,一直使用小火把鸡肉煮熟烂为止。三七具有活血化瘀的效果;丹参能够养血活血;干姜可以温中止痛以及散寒里气;鸡肉能为身体补充蛋白质。此食疗方法既有理气止痛以及散寒化瘀的功效,适合于子宫内膜异位症。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平时做好预防工作,月经期间注意保暖,防止受寒,避免做重体力劳动,避免同房。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积极的做好避孕工作。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能总是生闷气,这样会紊乱免疫系统。女性朋友应该定期去医院做妇科检查,一旦出现问题要及时解决。

(责任编辑: )

痛经当心子宫内膜异位症 中医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

子宫内膜异位症,什么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呢?子宫内膜异位症有哪些症状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子宫内膜异位症有什么表现 中医如何辩证治疗

中医理论认为肝郁气滞、寒湿凝滞、冲任损伤等都是形成子宫内膜异位症的病因,中医如何辩证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呢?详细>>

男人血精怎么食疗? 中医送你5款食疗方来调理!

血精也就是射出来的精液里面会混有血液,在正常情况下,精液呈现灰白色或者乳白色,若是呈现红色或者粉红色的话,说明身体过度劳累或者脾气受到了……详细>>

子宫内膜异位的食疗法 推荐5款汤类来调理!

子宫内膜异位症会影响到女性的受孕能力,是因为精血不足或者肝肾失养引起的,应该选择具有理气活血或者补养肝肾的中药来进行调补,推荐5款汤类。详细>>

冬季容易流感 送你8款食疗方来调理身体

冬天天气异常寒冷干燥,同时又是流感高发期,除了做好防寒保暖外,可通过药膳方法来调理,能增强抵抗力,防止流感病毒入侵,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