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扁桃体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扁桃体炎急性扁桃体炎乳蛾咽扁桃体肥大扁桃体周围脓肿

妇科病看中医效果好? 这5种病最适合看中医!

2019-03-25 09:46:34      

中医会通过患者的症状辩证的治疗疾病,常见的有刮痧、拔罐以及按摩的,在治疗某些疾病中,中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效果显著。

哪些疾病适合看中医呢?

1、过敏性疾病

春天容易出现过敏性的疾病比如过敏性鼻炎和哮喘,荨麻疹和湿疹等,中医认为这是免疫功能出现紊乱所引起的。使用西药并不能够彻底的治疗,一旦停止使用药物势必会反复发作。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身体过敏是因为正气不足,大量的邪气入侵身体所引起的,治疗的原则是辅助正气,排除身体中的邪气。

2、呼吸系统的疾病

若是因为病毒所感染的呼吸系统疾病,应该使用中药的方式来辨证治疗,一般三天左右就能够缓解。支气管肺炎、扁桃体炎以及慢性咳嗽等,也可以使用中医的方法来治疗,减少使用抗生素的次数。

3、妇科疾病

当身体中激素分泌发生紊乱时会引起妇科疾病,如果单纯的使用激素治疗的话,不能够让病情得到缓解。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妇科疾病一般是血虚或者血瘀所引起的,一般会采取活血化瘀、养血活血以及疏肝补肾的方式来治疗。

4、复杂的慢性疾病

一般常见的复杂慢性疾病包括肿瘤、肾炎以及风湿疾病等,西医会大量的使用激素来进行治疗,势必会给身体带来副作用,不妨选择中药,通过针灸或者喝中药的方式来缓解。

5、脾胃疾病

脾胃病包括腹部胀痛、慢性胃炎等,使用中药能够有效的调节脾胃升降,必要时也要选择疏肝的药物来调节消化系统,对身体没有任何的毒副作用,而且减少了对肝脏和肾脏带来的损伤。

看中医前要注意哪些事项?

在看中医前不能吃一些气味比较浓烈的东西,也不能使用香水,不然会影响到医生的问诊。另外也不能化浓妆,不能让医生看到患者的脸色情况。大部分中医会通过号脉的方式来看病,所以就诊前不能做剧烈运动,也不能让情绪过于暴躁,让心情保持平静状态。

温馨提示

中医治疗疾病时不能频繁的更换医生,对于慢性疾病患者来说,治疗两个月如果没有明显效果的话,可以考虑换医生。不能乱听信别人的旧偏方,因为每个人的体质和耐受力不同,盲目使用可能会对身体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看中医的疾病 疾病 中医

妇科病看中医效果好? 看中医前这2个准备措施应做好!

其实我国的中医是博大精深的,能辅助治疗各种疾病,而且对身体带来的副作用比较小,中医属于我国的传统瑰宝,经历了几千年的实症检验,哪些疾病适……详细>>

哪些疾病适合看中医

中医治疗疾病时,在整体观的指导下,因人而异、辨证施治,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那中医擅长治疗什么?哪些病适合找中医看呢?详细>>

6种疾病最适合看中医 看中医前莫化妆

中医在我国渊源流传,至今仍然有很多人习惯通过中医来治疗疾病。那么,在看中医前就要先做好准备才行。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了解看中医前需做好……详细>>

5种疾病适合看中医?治疗效果较显著!

我国中医博大精深,讲究阴阳平衡,认为只要阴阳平衡就能维持正常的生理状态。中医辨证论治疾病,并不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而是从多个角度来对待……详细>>

这6大类疾病最适合看中医 能治标又治本!

中医属于我们传统医学的瑰宝,可以通过望闻问切来诊断疾病,在我们生活中有一些疾病,看中医的效果会更好,但是千万不能盲目追求某一种疗法,不然……详细>>

  • 樊韵平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