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这6大类疾病最适合看中医 能治标又治本!

2018-12-11 09:19:04      

中医属于我们传统医学的瑰宝,可以通过望闻问切来诊断疾病,在我们生活中有一些疾病,看中医的效果会更好,但是千万不能盲目追求某一种疗法,不然会耽误病情。

哪些疾病适合于看中医呢?

1、过敏性疾病

对于过敏性疾病患者来说可以选择中医,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过敏性疾病有荨麻疹、过敏性鼻炎、哮喘及湿疹,一旦免疫系统出现了问题,势必会影响到全身的器官运转,通过西医无法彻底的根治此疾病,可以使用中医的方式来调节免疫系统,中医认为过敏主要是因为正气不足,邪气入侵身体所引起的,通过排除邪气,辅助正气就能够辅助治疗过敏性疾病。

2、妇科疾病

妇科疾病属于激素分泌的紊乱,正好中医能够有效的调节妇科疾病,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妇科疾病是因为身体里面有血虚或者是瘀滞,可以采取活血养血以及疏肝补肾的方法来进行治疗。

3、呼吸系统疾病

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一种西药能够有效的治疗感冒,细菌所引起的感冒使用抗生素,若是病毒引起的感冒就只能多休息多喝水才能够痊愈。可以使用中药辨证的方法来进行治疗,两天左右就能够痊愈,对于感冒引起的扁桃体发炎、支气管炎以及咳嗽也可以通过中医进行治疗,千万不能乱使用抗生素。

4、脾胃疾病

腹部胀痛、慢性胃炎的病程比较长,导致此疾病的原因非常复杂,可以通过中药的方法来进行调理,必要时也要配合养肝,这样才能够有效的缓解消化系统疾病。

5、复杂慢性疾病

当身体患上肿瘤、中风后遗症或者风湿疾病、关节炎、慢性肾病时,西医会通过激素的方法来进行治疗,对身体带来一定的副作用,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可以通过针灸推拿或者喝汤药的方式来缓解减少了对肝脏和肾脏带来的损害,同时也能够缓解肿瘤患者化疗所带来的毒副作用。

6、非器官性的疾病

有一部分的人总是感觉到全身无力便秘、心情烦躁、总是感觉到疲劳,头晕目眩,但是去医院检查不出任何的疾病。此情况可以通过中医来进行调理,针对症状来选择药物,防止病情加重。

温馨提示

在看中医前不能喝豆浆以及牛奶,不然会引起舌苔变白,不然会影响到医生的诊断,不能喝浓咖啡,过冷过热的食物以及酒。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治疗 适合看中医的疾病 中医

妇科病看中医效果好? 这5种病最适合看中医!

中医会通过患者的症状辩证的治疗疾病,常见的有刮痧、拔罐以及按摩的,在治疗某些疾病中,中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效果显著。详细>>

哪些疾病适合看中医

中医治疗疾病时,在整体观的指导下,因人而异、辨证施治,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那中医擅长治疗什么?哪些病适合找中医看呢?详细>>

6种疾病最适合看中医 看中医前莫化妆

中医在我国渊源流传,至今仍然有很多人习惯通过中医来治疗疾病。那么,在看中医前就要先做好准备才行。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了解看中医前需做好……详细>>

这4种疾病中医治疗有优势 治标又治本!

在临床之中,中医进行疾病治疗的时候是有着明显优势的,因为可以根据引发疾病的根本原因来进行处理,因此就可以起到根治的疗效。但容易使一部分人……详细>>

中医治疗有什么优势?这5类疾病最适合中医治疗!

现在随着国家对中医药的重视不断加大,中医药的治疗也开始越来越常见,但很多人还不清楚中医与西医比起来治疗效果上有什么不同,这也是大家最关注……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