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耳朵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外耳道炎小耳畸形耳廓假性囊肿急性中耳炎粘连性中耳炎

腰酸腿痛怎么办? 中医送你5个好方法来缓解!

2019-03-23 07:15:18      

长时间做重体力的人群难免会出现腰酸腿痛的情况,会降低生活的质量,同时也可能会影响到工作和学习的效率,不能盲目的选择止痛药物,不妨推荐五种小妙方来缓解腰酸腿痛。

缓解腰酸腿痛的5种方法

1、手背贴着肾

首先要平躺在床上,用手背紧靠着腰部,10分钟左右就能够让全身感觉到热感。刚开始做此运动的时候,腰部压着手掌可能会出现麻胀的情况,一般5天左右就能够消除,此时会让双腿要更加灵活。对于大量喝酒的人群来说脑门和腰部会大量出汗,因为两个手直接紧贴着肾部,能够把寒气逼出,以汗液的方式排出体外。在晚上22:00~23:00是肾气最为旺盛的时间段,此阶段作动作效果会更好。

2、对太溪穴进行按摩

按摩太溪穴能够缓解身体浮肿、腰酸腿疼以及全身无力的症状。使用对侧手的拇指来按摩,也可以选择比较光滑的木棒,但是一定要注意力量的柔和,以局部感觉到酸胀为度。

3、经常牵拉耳朵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肾开窍于耳,在耳部有很多的肾脏穴位,经常对耳朵进行牵拉和揉搓,具有延年益寿以及健身壮阳的功效。具体的方法是,把两手的食指直接放在耳朵内侧后面,用拇指及食指来提拉耳垂,力度要从轻到重,你以耳朵感觉不到疼痛为度,每天按摩5分钟,一直让耳轮充血发热为止。

4、把左腿放在右脚脖子上

如果总是感觉到腿脚冰凉并且麻木疼痛,可以把左腿直接放在右脚脖子上,20分钟之后腿脚都会感觉到温热感。每天晚上再使用热水泡脚20分钟,并且对两腿根部反复的揉搓以及拍打,同时在按摩肾俞穴,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5、对关元穴进行按摩

关元穴在肚脐下四横指的部位,经常使用手指点压以及按摩,具有调和气血以及补充元气的功效,同时增强了五脏六腑的功能,提高免疫系统。能够辅助治疗腹部疼痛,腰膝酸软,便秘高血压以及痛经等。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5种方法就能够缓解腰酸腿痛的情况,避免做一些重体力的劳动,每天可以坚持做缓和运动比如打太极拳或者练气功等,注意营养的均衡,防止寒气入侵关节。

(责任编辑: )

中医怎么缓解腿痛?有哪些小偏方?

腿痛一般会发生在女性和老年人身上,疼痛严重时会影响正常的行动,给生活中带来了很多不便,很多小方法可以治疗腿痛。详细>>

缓解腰腿痛的8个按摩方法 腰腿痛按摩的注意事项

腰腿痛是常见的骨科疾病,很多人会选用药物治疗,但其实中医按摩也有很好的疗效。按摩可以疏通气血、活血化瘀,促进血液循环。接下来就一起看看腰……详细>>

多因素可导致腰腿痛 中医按摩来应对

腰腿痛是常见的骨科疾病,很多人会选用药物治疗,但其实中医按摩也有很好的疗效。按摩可以疏通气血、活血化瘀,促进血液循环。接下来就一起看看腰……详细>>

为什么会腰酸背痛?中医8招缓解腰酸背痛

腰酸背痛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现如今,腰酸背痛的人群越来越多,这种不适感想要缓解却是比较难的,这可怎么办呢?今天,就来了解了解中医缓解腰酸……详细>>

总是腰酸背疼浑身不舒服? 这几种运动你值得拥有

在平时生活之中,要是经常保持一种姿势,可能就会出现腰酸背疼的现象,也可能由于缺乏运动造成的,其实运动也是可以缓解这一症状的,那么有什么方……详细>>

  • 杨琼

  • 樊韵平

  • 李军政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