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中医怎么缓解腿痛?有哪些小偏方?

2018-09-01 07:42:08      

腿痛一般会发生在女性和老年人身上,疼痛严重时会影响正常的行动,给生活中带来了很多不便,很多小方法可以治疗腿痛。

中医怎么缓解腿痛?

1、外敷疗法

当腿部疼痛时很多人会选择止痛药膏来止痛,效果是非常不错的膏药,里面的一些主要成分是用来外敷的,敷在皮肤上慢慢的渗透到身体内部,从而达到了祛风驱寒、活血化瘀的疗效。

2、推拿疗法

当患上某些疾病时也会引起疼痛,在治疗疾病的同时可以通过中医推拿的方法来进行治疗,主要是按压大腿或者两穴位来缓解,在按压的过程中尽量要让患者感觉到有麻痛感,这样效果是最好的。

3、足腿引导法

患者患上了滑膜炎引起的腿部疼痛,必须要通过牵引的方法来缓解疼痛,这样才能够把疾病彻底的治愈,缓解了腿部疼痛的情况。

4、踮脚走路

可以抽出十分钟的时间来踮脚走路,具体的做法就是让足跟完全提起,用足尖走路这样不仅可以锻炼屈肌肉,同时也有利于足三阴经的通畅。患者也可以用圆木来回滚动足部,这样可以舒筋活血。

治疗腿痛的小偏方有哪些?

1、黄焖鳝鱼

把黄鳝去除杂物,用盐水清洗干净放在开水里去除粘液和血水,切成块,在锅里面倒入油烧成烧至八成熟的时候再放入黄鳝煸炒,放入黄瓜、紫苏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煮开之后放入调料味,调拌均匀就可以。此食疗方法具有去湿强筋、补气血的功效。

2、山药乌梢蛇汤

把乌梢蛇肉洗干净切成小段,薏仁、山药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煮开,倒入猪油、味精、姜、盐等。此方法具有祛风湿的功效,乌梢蛇具有解毒、除风湿的功效,两者相结合可以治疗类风湿、风湿性关节炎的患者。

温馨提示

平时要注意腿部的保暖,避免做剧烈的运动,每次运动完成之后应该做拉伸运动,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保持平和的心态,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含有嘌呤的食物。平时可以对腿部进行推拿或者按摩,有利于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缓解了腿部酸痛的情况。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可以使用木桶来泡脚,加快了腿部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多吃一些碱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腿痛的食疗小偏方 中医缓解腿痛 腿痛

腰酸腿痛怎么办? 中医送你5个好方法来缓解!

长时间做重体力的人群难免会出现腰酸腿痛的情况,会降低生活的质量,同时也可能会影响到工作和学习的效率,不能盲目的选择止痛药物,不妨推荐五种……详细>>

缓解腰腿痛的8个按摩方法 腰腿痛按摩的注意事项

腰腿痛是常见的骨科疾病,很多人会选用药物治疗,但其实中医按摩也有很好的疗效。按摩可以疏通气血、活血化瘀,促进血液循环。接下来就一起看看腰……详细>>

多因素可导致腰腿痛 中医按摩来应对

腰腿痛是常见的骨科疾病,很多人会选用药物治疗,但其实中医按摩也有很好的疗效。按摩可以疏通气血、活血化瘀,促进血液循环。接下来就一起看看腰……详细>>

7种疾病可导致腰腿痛 适当按摩可缓解

腰腿痛是常见的骨科疾病,很多人会选用药物治疗,但其实中医按摩也有很好的疗效。按摩可以疏通气血、活血化瘀,促进血液循环。接下来就一起看看腰……详细>>

四因素可导致腰痛 中医教你来防治

现在很多白领由于长期久坐电脑前,容易出现腰酸背痛的症状。腰痛有好几种类型,你的腰痛是属于哪一种呢?应该如何防治腰痛呢?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