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每天都喝蜂蜜水的好处 这些人不宜饮用!

2019-03-24 07:15:55      

蜂蜜是一种天然的物品,很多人对蜂蜜都不陌生,都知道蜂蜜对身体有一定的养生功效,生活中很多注重养生的人在每天都会喝一杯蜂蜜水,不过虽说每天喝蜂蜜水有一定的好处,但是以下这些人就不能够饮用蜂蜜水。

每天喝蜂蜜有哪些好处?

一、提高消化力

有研究发现,每天早上喝一杯蜂蜜水可以帮助很好的调节肠胃,能够让胃酸的分泌量增加,进而让肠胃蠕动也加快,从而让粪便能够顺利的排出,长期的喝蜂蜜水能够改善便秘的现象。

二、提高睡眠质量

生活中有很多人饱受着睡眠质量差的困扰,而喝蜂蜜水能够改善睡眠质量,在每天睡觉前服用一些蜂蜜水能够帮助缓解大脑神经的紧张,从而促进睡眠。由于蜂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这些物质能够很好的调节身体内的神经系统,让神经系统保持在比较平衡的状态,能让身体快速的进入睡眠状态。

三、养肺护肺的效果

在天气比较干燥的时候如果每天早上能够服用一杯蜂蜜水,能够起到到养肺护肺的效果,由于天气干燥的时候容易出现亏损的现象,这时候是每天喝一杯蜂蜜水能够补充水分,还能够帮助自己滋阴润肺。

哪些人不能不宜饮用蜂蜜水?

一、糖尿病人

由于蜂蜜中含有的葡萄糖和果糖是比较高的,糖尿病人如果经常饮用蜂蜜水会让身体的血糖受到影响,不利于血糖的控制,也容易导致病情难以控制。

二、未满一岁的婴儿

蜂蜜中的营养比较丰富,而且它能够润肠通便,因此很多人在平时会喝蜂蜜水来改善自己便秘的现象,而有一些婴幼儿在平时也会出现便秘的现象,所以有很多妈妈会在孩子的辅食中添加一些蜂蜜水来改善孩子便秘的情况,却不知道一岁以内的婴幼儿是不能够喝蜂蜜水的。蜂蜜中含有一种物质会对婴幼儿的身体造成伤害,而且蜂蜜水比较甜,婴幼儿饮用后会刺激味蕾。

三、肝硬化患者

肝硬化患者如果喝蜂蜜水会加重肝脏的纤维化,会让病情加重。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营养科副主任医师李百花曾接受采访表示,蜂蜜中含有40%的果糖和35%左右的葡萄糖,这两种糖能够促进消化,而且能够很好的被人体吸收利用。蜂蜜含有的多种无机盐与人体的血清浓度是比较相近的,还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和钙,铁铜锰磷钾等微量元素。蜂蜜还含有转化酶和脂肪酶以及淀粉酶等。从营养价值和保健价值来说,蜂蜜不仅能够年年益寿和滋补身体,而且能够治病防病,还能美容养颜,对皮肤有很好的滋润作用。并且蜂蜜含有的多种果糖,能够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对于醉酒后能够快速醒酒,并且可以缓解头痛的症状。

温馨提示,每天喝蜂蜜水对于正常的人来说是好处的,但是以上这几种人就不能够喝蜂蜜水,如果喝蜂蜜水不仅不会给身体带来好处,反而会带来影响,因此大家要格外注意,如果自己或者是身边的人有出现以上这些情况的时候,要避免喝蜂蜜水。

(责任编辑: )

常喝蜂蜜水好处多 哪些人不宜饮用

蜂蜜水对任何年龄层的人群来说都会有很多的好处,适合在日常生活中常喝。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有些人群是不宜饮用蜂蜜水养生的,否则有可能会使身……详细>>

早上能空腹喝蜂蜜水吗?蜂蜜的养生作用

蜂蜜是我们很常见的养生保健品,吃法也有很多,最常见的就是泡水喝。有很多人会选择在早上空腹喝蜂蜜水,这样的做法是否正确呢?同时,蜂蜜究竟可……详细>>

每天一杯蜂蜜水有什么好处? 五大功效轻松拥有

蜂蜜一种很常见的食物,生活中有很多人每天早上起床会泡一杯蜂蜜水饮用,认为长期饮用对身体有好处,却不能够说出具体的好处。其实每天饮用一杯蜂……详细>>

蜂蜜水是否真的止咳?

蜂蜜水止咳吗?关于这个问题,其实很多人都想知道的哦,不清楚的话,我们现在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晨起一杯蜂蜜水 喝不对照样不养生

早晨一杯蜂蜜水,养生又润肠,这是我们很多人知道的养生要点,但是,如果蜂蜜水喝不对,可是照样不养生的哦。蜂蜜一直是中医里面的滋补药,它的性……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