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每天一杯蜂蜜水有什么好处? 五大功效轻松拥有

2019-07-21 07:40:56      

蜂蜜一种很常见的食物,生活中有很多人每天早上起床会泡一杯蜂蜜水饮用,认为长期饮用对身体有好处,却不能够说出具体的好处。其实每天饮用一杯蜂蜜水能给身体带来以下这些具体的好处。

每天一杯蜂蜜能够带来好处?

一、增强身体免疫力

每天喝一杯蜂蜜水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降低患病的几率,因为蜂蜜中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和酶,这两种物质能够让身体的免疫力大幅提升,而且还能够增强对病菌的抵抗力。

二、促进消化

有研究发现,喝蜂蜜水之后身体胃酸的分泌会回归正常,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改善消化不良。特别是一些人在经常暴饮暴食后,容易出现积食,也容易出现便秘,在这种情况下每天喝一杯蜂蜜水能有效缓解便秘,而且还能够帮助消化,缓解积食的症状。

三、预防过敏

蜂蜜中含有一定量的花粉颗粒,每天固定喝一杯蜂蜜能够让身体对花粉产生抵抗能力,而且蜂蜜中含有比较少量的蜂毒,而蜂毒是一种有毒液体,在临床上经常会用来治疗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所以每天固定喝一杯蜂蜜,能够有效预防一些过敏现象。

四、消除疲劳

蜂蜜能够帮助杀菌,能让身体一些废物被排出体外,让身体的新陈代谢得到改善。如果每天能够喝一杯蜂蜜不仅能够缓解疲劳,还能够让蜂蜜的糖分被运输到血液中,从而提高饱腹感,让人又有精神又不会饥饿。

五、治疗痛经

有一些女性在每个月月经来临时会出现痛经的现象,而每天喝一杯蜂蜜牛奶能够起到治疗痛经的效果,因为牛奶中含有大量的钾元素,而钾能够抑制疼痛,缓和情绪,蜂蜜中含有大量的镁,镁能够调节大脑神经激素,有利于身体放松,消除紧张心理。

除此之外, 广东省中医院脾胃病科主任医师陈延曾接受采访表示,长期吃蜂蜜还能够有效促进溃疡愈合。由于蜂蜜中含有单糖以及少量的矿物质,蛋白质,有机酸等营养成分,而这些成分能提供溃疡在愈合时所需要的营养,也就能够促进溃疡及病的恢复。

温馨提示,每天喝一杯蜂蜜水对身体来说是非常好的,但要注意蜂蜜在冲泡的时候水温要不能过高,水温过高容易让蜂蜜中的营养成分被破坏,所以在冲泡蜂蜜时要让水温保持在40度左右即可,这样就不会让蜂蜜中的营养成分被破坏。

本文指导医生:
陈延

陈延

广东省中医院 脾胃病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从事中医、中西医结合诊治消化病和内镜技术临床工作,擅长治疗炎症性肠病(包括溃疡性结肠炎和克隆氏病等... [详细]

(责任编辑: )

每天都喝蜂蜜水的好处 这些人不宜饮用!

蜂蜜是一种天然的物品,很多人对蜂蜜都不陌生,都知道蜂蜜对身体有一定的养生功效,生活中很多注重养生的人在每天都会喝一杯蜂蜜水,不过虽说每天……详细>>

晨起一杯蜂蜜水 喝不对照样不养生

早晨一杯蜂蜜水,养生又润肠,这是我们很多人知道的养生要点,但是,如果蜂蜜水喝不对,可是照样不养生的哦。蜂蜜一直是中医里面的滋补药,它的性……详细>>

常喝蜂蜜水好处多 哪些人不宜饮用

蜂蜜水对任何年龄层的人群来说都会有很多的好处,适合在日常生活中常喝。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有些人群是不宜饮用蜂蜜水养生的,否则有可能会使身……详细>>

蜂蜜水是否真的止咳?

蜂蜜水止咳吗?关于这个问题,其实很多人都想知道的哦,不清楚的话,我们现在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蜂蜜水用来止咳有良效?中医用蜂蜜治咳嗽古已有之

蜂蜜水止咳吗?喝蜂蜜能止咳,不同种类的咳嗽怎样喝蜂蜜止咳呢?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