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干燥综合症是什么病? 造成的4大严重症状不可轻视!

2019-03-19 07:52:14      

春天是干燥综合征的高发季节,尤其是女性是高危人群,如果没有得到缓解的话,会引起风湿性疾病,皮肌炎、红斑狼疮,以及病毒感染,甚至会危及到生命健康。

干燥综合症是什么样的疾病?

干燥综合征主要是因为分泌腺受到了劳累所引起的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的唾液腺和泪腺受到了损害,腺体形态主要是分为浅表腺体的病变、内脏外分泌腺的病变以及合并淋巴瘤病变等,浅表腺体的病变主要是指患者的皮肤汗腺,唾液腺泪腺,咽部腺体以及阴道腺体都受到了损害,导致患者口干腮腺肿大以及不停的喝水,几乎没有眼泪,眼睛里面会反复的有啥情感,皮肤干燥,阴道及外阴处干燥萎缩。内脏外分泌腺病变主要表现为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循环系统以及泌尿系统损害,让患者出现支气管炎吞咽困难,肾小管受到损害等。

干燥综合症的表现都有哪些?

1、眼睛受到损害

干燥综合症患者因为内分泌功能明显的下降,从而引起眼睛干燥,患者双眼会有砂粒感,害怕光、眼睑沉重,同时也会并发角膜炎、结膜炎以及视力下降等,严重的患者会出现没有眼泪的情况。

2、会伴有严重的口腔疾病

干燥综合症患者口腔黏膜会反反复复发作,同时也会伴有嘴唇的疼痛感,舌头两颊黏膜疼痛,舌头表面干燥没有舌苔,舌乳头萎缩,同时也会出现颌下腺或者腮腺反复的肿大。

3、掉牙迅速

当患上严重的干燥综合征时会让患者龋齿非常的严重,因为口腔里面没有太多的唾液分泌,牙齿会呈现粉末或者小块状的破碎,最后只剩下残根。另外干燥综合症会引起很多的并发症,会累及到肝脏、脾脏、肾脏以及胰腺等,甚至会累及到神经系统,导致各种复杂的病症。

4、皮肤干燥瘙痒

干燥综合症患者皮肤会处于干燥状态,同时也会伴有瘙痒,尤其会出现过敏性的紫癜样皮疹,一般是发生在下半身,边界清楚而且就如同米粒大小,同时也会伴有结节红斑和荨麻疹样的皮疹。

温馨提示

患者除了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之外,要做好预防措施,你是以清淡为主,避免吸烟喝酒,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c以及多吃的蔬菜和水果来滋润皮肤,要保持皮肤的水嫩,缓解干燥,清洁口腔,防治口腔疾病,避免过度的使用眼睛。

(责任编辑: )

得了更年期干燥综合症 如何缓解干燥症的不适?

也许很多人没听说过更年期干燥症。其实干燥症就是更年期综合症其中的一种症状,干燥症,顾名思义就是与干燥有关的疾病。那么干燥症有什么症状呢?详细>>

中年女性多有干燥综合症 怎么吃才能好?

干燥综合症又被称作自身免疫性外分泌腺体上皮细胞炎或者自身免疫性外分泌病,是一种全身性自身免疫性疾病,中医认为该症多由肝肾亏虚、阴血损伤和……详细>>

肾病综合症4大症状 药膳辅助可调理

肾病综合症简称肾病,是以肾小球基底膜通透性增高为主的症侯群,可由多种病因引起,其临床特征为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高胆固醇血症及全身水肿……详细>>

不安腿综合症是怎么回事?中医带你揭秘不安腿综合症的5大诱因!

不安腿综合症,也就是腿部感知上出现了异常,可能会发生在睡眠时,腿部的肌肉出现阵发性的痉挛,有些患者在腿不自主颤抖的同时,还会有明显的酸麻……详细>>

怎样缓解更年期综合症症状

说到更年期综合症症状,很多人可能首先想到的就是脾气不好、容易生气、控制不了自己情绪。其实更年期的症状有很多,只是有一些症状是隐性的,别……详细>>

  • 苏鹏

  • 黄丹平

  • 陈伟蓉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