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喝花茶也有禁忌? 这5种人不能喝花茶!

2019-04-15 06:46:14      

现在人们越来越讲究喝养生茶了,就直接把枸杞子,金银花或者菊花直接放在杯子里面,用开水来冲泡,虽然有一定的保健功效,但并不适合于所有的人,喝错的话会伤害身体。

喝花茶要注意事项

1、月经期间和感冒发烧不能喝枸杞子菊花茶

春天天气干燥,容易上火,一部分人群会选择枸杞子菊花茶,菊花具有清肝明目及清热去火的功效,但是菊花偏苦寒,不适合于体虚人群。枸杞子温热效果很好,对于腹泻感冒发高烧、身体有炎症的人群不能吃枸杞子。另外经期女性如果吃太多枸杞子的话会延长月经期,增加月经量。脾胃虚弱的人群吃枸杞子会导致消化不良。

2、便秘时不能服用玫瑰花茶

玫瑰花茶具有软化血管美容养颜的效果,同时也可以通经活血,另外也能辅助治疗心脏疾病、心血管疾病以及高血压,但是有一部分人群喝了玫瑰花之后会出现腹部胀痛以及胃胀等,因为玫瑰花具有收敛功效,对于便秘人群尽量不要喝。

3、体质燥热的人群不要喝桂圆红枣茶

桂圆红枣茶具有养胃养颜的功效,特别适合于体质虚弱、身体容易疲惫的人群。但是体质燥热的人群不能大量的服用,因为此茶类会生内热比如大便干燥、身体上火及口干等。另外红枣也不能吃太多,不容易消化,只要每天控制在10个左右即可。

4、痛经女性不能选择金银花茶

金银花茶能够缓解各种热性疾病,比如咽喉肿痛、身体发热,皮疹等,特别适合于嘴巴起泡以及口腔溃疡的火热体质人群,但是对于消化功能比较差以及痛经体寒人群尽量不要喝。

5、阴虚血燥者不能服用薄荷茶

中医认为薄荷具有疏肝解郁以及发散风热的功效,另外也能够缓解皮肤瘙痒,清利咽喉。缓解因为感冒所引起的发热头痛、没有汗以及咽喉肿痛,但是对于阴虚血燥以及肝阳偏亢的人群不能服用。

温馨提示

喝花茶之间应当辨证,如果喝错的话会伤害到身体。春天一部分人群会大量的喝决明子茶,决明子茶具有降压通便及清肝明目的功效,但是如果服用太多的话会引起便秘,一星期服用两到三次即可,睡觉前不能喝浓茶。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喝花茶的人 喝花茶的禁忌 花茶

喝菊花茶时要注意什么事项? 菊花茶有哪些禁忌人群?

菊花中富含维生素、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还含有挥发油、菊甙、胆碱、水苏碱和黄酮等有益成分,有很高的营养和保健价值。用菊花泡茶喝是我……详细>>

夏季养生喝花茶好 喝花茶注意什么?

在炎热的夏季,有不少人都喜欢饮茶消暑。饮茶是一种文化,饮茶也是很讲究的,夏季喝花茶有好处也有禁忌的事要注意,只有采取正确的饮茶方法才能有……详细>>

夏季养生宜喝花茶 喝花茶有哪些注意事项?

在炎热的夏季,有不少人都喜欢饮茶消暑。饮茶是一种文化,饮茶也是很讲究的,夏季喝花茶有好处也有禁忌的事要注意,只有采取正确的饮茶方法才能有……详细>>

常喝花茶身体好 盘点适合女性喝的8种花茶

我们都说女人如花,在日常养生保健中,更是将花融入了饮食当中。推荐以下几款花茶,配合女性不同的养生需要,让自己更如花美丽。详细>>

秋季多喝花茶有好处 中医教你喝花茶美容养生的方法!

秋季是养生的最佳时间段,生活中的一些花茶具有养生保健的功效,比如玫瑰花能够理气解郁,枸杞子能够养肝滋肾和润肺,只要合理的搭配花茶就能够达……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