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慢病管理 > 正文
发黄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黄疸

通过脸色能判断健康? 带你揭秘5种脸色的健康问题!

2019-03-11 09:34:04      

一般中医讲究望闻问切,可以通过人们的脸色来判断身体是否处于健康状态,一般正常健康的人群脸色应该红润有光泽并且有弹性,当脸色发黄发黑发白就是异常问题。

如何通过脸色来判断身体是否健康?

1、脸色异常的发红

脸部颜色异常的发红,说明此类人群体内有热,体热主要是分为实热和虚热,若是繁忙的时候脸部通红这属于实热,若只是髋骨发红,这属于虚热。

2、脸色发黄说明脾虚或者湿气重

当脸部发黄的时候一定要警惕脾气是否处于虚弱状态,当脾胃虚弱的时候就不能够吸收食物里面的营养物质,长期如此就不能够让身体得到营养,最终导致营养不良,引起皮肤越来越发黄。另外脾胃失调会影响到正常的代谢,最终引起脸色发黄。

3、脸色发黑,说明出现了肾虚

中医认为黑色主要是对应的肾脏,当脸色发黑时说明肾脏功能出现了异常,一般肾虚的人群会出现脸色发黑的情况。另外水代谢出现异常也会引起脸色发黑,平时多吃一些黑色的食物来补肾,比如黑芝麻黑豆,枸杞子等。

4、脸色发青说明气血不通畅

一般来说脸色发青的人群会出现血液循环不流畅的情况,说明身体里面出现了气滞血瘀。肝脏具有储存血液以及调节血容量的功效,脸色发青说明肝脏功能出现了异常。一般脸色发青的人群也会伴有脾气暴躁,睡眠不安,失眠多梦以及全身无力等症状。

5、脸色发白说明贫血身体虚弱

若是脸色经常出现发白说明气血不足,当血液循环不流畅或者血液不足时,就不能够让脸部得到充足血液的供应,最终引起脸色苍白。身体中的血液生成以及运行主要是通过气来维持的,当出现气虚也会影响到正常的生血功能,如果想要补血,必须要先补气,这样才能够让女性拥有好气色。

温馨提示

可以通过一个人的脸色来看出健康问题,当脸色出现异常时要及时选择正规医院做检查,全面为身体摄入营养,多吃一些具有补气补血的食物,每天要抽出30分钟的时间来进行营养运动,这样可以提高抵抗力,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避免让情绪过于波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看脸色判断健康 通过脸色判断健康 脸色

看人先看“脸色” 中医教你如何通过脸色判断健康!

中医会通过望闻问切的方式来诊断疾病,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人们的五官和身体上的五脏六腑关系非常密切,也就是说通过五官气色能够判断出身体健康与……详细>>

从脸色可看出疾病? 中医带你揭秘这6种脸色的真相!

中医讲究望闻问切,可以通过脸色、舌苔、脉搏来看出身体是否健康。脸色是最为直观的,能直接表达出疾病,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通过气味判断健康? 中医教你判断6种气味的健康隐患!

在身体有很多的汗腺,具有分泌汗液的功效,身体中的毒素以及代谢产物会通过汗液的方式排出体外,每个人身上都会有体味,通过体味可以治疗疾病。详细>>

通过脸上的皱纹能分析出健康问题? 中医带你一一来揭秘!

25岁左右开始胶原蛋白以及水分就会快速流失,每个人都抵不住岁月所带来的摧残,脸上开始浮出皱纹,不同部位的皱纹代表着身体的某一部位出现了异……详细>>

通过观察双脚能判断身体健康问题 老中医教你看脚知健康!

俗话说百病始于脚,如果想要养生的话必须要好好的养脚,在脚部有很多穴位,是五脏六腑的反射区,可以从脚部看出身体的一些问题,脚属于身体健康的……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