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春季流感高发? 中医教你10个小妙招来对抗它!

2019-03-09 07:32:51      

感冒在我们生活中是很常见的,虽然感冒是一种小病,但是一不留神,就可能引起大病。在四季中,感冒都有可能发生。感冒带来的鼻塞,头痛,咽喉疼,等多种疾病,会让人十分难受。那么,在平常生活中,我们该怎么预防感冒呢?下面的一些方法,大家可以采用。

春季易感冒?中医教你10个小妙招来对抗它!

1,洗

早上起床后,我们都要洗脸。最好用冷水洗脸,可以提高我们防治感冒的免疫力。每天晚上最好洗脚,而且一定要用热水,也同样可以提高我们防止感冒的能力。

2,漱

每天早上我们都要刷牙,但是请记得,刷完牙要用盐水漱口。可以防感冒。

3,练

锻炼身体在春天是必要的,每天早晨晨练,去室外爬山,散步,或者打打拳,可以提高我们的免疫力,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提高人体的精神状态。

4,搓

两手张开,双掌合并,并相互搓30次。搓揉迎香穴十次。每天各练一次,对我们防止感冒很有好处。

5,开

通风是春天必备的,春天虽然疾病流行。要保持室内空气清新,经常开窗通风。可以杀灭室内空气的细菌。

6,饮

晚上睡觉前,与一些红糖或者白糖。然后,切一些姜,和糖一起,冲服。也可以防止感冒。

7,呼

两脚与肩同宽站立,两臂伸直,做深呼吸,呼吸20次左右。深呼吸可以调节人体内的氧含量,提升阳气升发。抵抗病菌。

8,按

用小指按风府穴,有酸胀感即可。可以治疗感冒。另外还有醒神的作用。

9,穿

春天季节变化多端,时冷时热。我们应该学会增减衣服,出汗时尽量不要脱衣服,以免感受风寒,引起较重的疾病。

10,睡眠

睡眠问题一定要多注意,必须有一个好的睡眠。人才能有精气神。每天必须保证八小时睡眠,研究指出,低于八小时睡眠者,患感冒的几率为三倍。而且还会影响免疫系统。

一旦患上感冒,我们不用害怕,不用心慌,不用着急。与那些患上感冒的人,保持一定的距离,避免被传染。如果自己患上了感冒。可以用一些感冒药,然后去医院治疗。如果病情得到控制,一定要多锻炼身体。强身健体,才是防止疾病的关键。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防治流感的方法 流感的防治 流感

春季流感肆虐怎么办? 中医教你4招来抵制它!

春季万物复苏,病毒和细菌肆虐,尤其是3月份是流感的高峰期,虽然和感冒的症状差不多,但是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可能会诱发支气管肺炎或者肺部感……详细>>

冬季是流感的高发季节 中医送你5招来预防!

冬季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尤其是对于体质虚弱的老年人以及儿童来说,更应该引起警惕,除了做好身体保暖外,也要从多方面来入手。详细>>

中医推出防流感方剂?针对不同的人群有对策!

此时正是流感高发期,跟普通感冒不一样,这是流感病毒所造成的呼吸道感染病,重要表现为发热、畏寒怕冷、头痛、肢体酸痛、身体虚弱和乏力等。免疫……详细>>

春季流行性感冒多发 防治流感的常用中药介绍、用法都给你备好了!

“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防控工作仍然不能松懈。时至春季,气温转暖,万物生长发育,也适宜于细菌、病毒等微生物的繁殖和传播,春天也是流行性……详细>>

进入流感高发期 中医教你如何早预防

流感最容易在寒冬时节爆发,现在正是流感的易发期,稍不注意就可能会让流产乘虚而入,威胁我们的健康。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流感呢?专家介绍,流……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