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山楂搭配4物养生保健功效好 不妨试试!

2019-02-25 10:14:37      

山楂里面含有大量的黄酮类以及三萜类物质,具有降低胆固醇以及血压的功效,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山楂能够消食健胃以及降压行气活血,生山楂也可以消除身体里面的脂肪,适合于减肥人群。

山楂搭配什么可以发挥功效?

1、山楂搭配菊花具有扩张血管以及降血压的功效

把三克干菊花和10克干山楂清洗干净一起放在锅里面,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煮10分钟,菊花具有清热解毒以及抗菌消炎的功效,同时也能够利尿止痛,可以有效的调节血管运动中枢,扩张外周血管,除此之外也具有降低血压以及疏解头晕目眩的功效,山楂能够消除油腻,防止脂肪的堆积同时也可以扩张血管,持续性的降血压。

2、山楂搭配丹参能够降血压

需要30克生山楂、丹参,6克甘草和15克绞股蓝,所有的材料全部洗干净放在锅里面煎,煮过滤渣取汁代茶饮,用山楂具有降血脂的功效,同时也能够降低甘油三酯及胆固醇,扩张血管,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降低血压。丹参具有抗血小板凝聚以及改善心脑血管供血的功效,同时也能够降血压。绞股蓝能够起到健肠胃以及增进消化和吸收的功效。

3、山楂搭配核桃能够缓解腰部疼痛

需要250克白糖,60克山楂和150克核桃仁,把核桃仁制作成豆浆,然后加入少量的凉开水,搅拌山楂去核切成片放在锅里面煎煮过滤渣取汁,最后加入适量的白糖调拌均匀,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山楂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核桃仁能够缓解肝肾不足,两者相结合能够补充肾气。

4、山楂搭配陈皮

需要12克陈皮和法半夏,6克木香和甘草,30克山楂,10克白芍,15克茯苓,全部放在锅里面进行煎煮过滤渣取出汁,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陈皮能够归脾经和肺经,具有健脾和胃的功效,茯苓和木香能够理气健脾。

温馨提示

只要合理的搭配山楂就能够发挥其功效,但是对于胃酸的患者来说一定要控制量,不然会刺激钨酸的分泌,从而加重了病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天要保证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做好保暖措施,防止身体受寒。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楂的养生搭配方法 山楂的搭配 山楂

山楂茶可以养生? 怎么搭配养生效果好?

山楂是秋季上市的季节,别看山楂个头小,但是营养非常的多,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有机酸,脂肪酸,果胶,具有降脂减肥,活血化,一提高消化功能……详细>>

吃山楂好处多? 教你这6种吃法能养生防病!

山楂具有很高的药用和食用价值,含有大量维生素c能促进血管韧性,改善局部微循环,含有的铁能补血。合理的使用能提高药用价值。详细>>

山楂有什么营养价值? 山楂有什么养生功效?

山楂又名山里红和山梨果,色红形圆味道酸涩,可以生吃也可以做成山楂干或者山楂糕来食用。山楂富含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和纤维素等营养物质,……详细>>

这4款药酒 养生保健功效好

现在人们的养生意识越来越强烈,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要做好养生工作,药酒受到了年轻人的青睐,具有延年益寿以及抗衰老的功效,推荐4款药酒适合每……详细>>

山楂可化痰降血脂 山楂炮制方法不同功效也有别

山楂是我们常见的食物,我们一般对它的了解都是有助消化。但是不同的山楂炮制方法,意为着山楂制品功效也有区别,你知道吗?中医解读山楂的功效与……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