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女人气血充足很重要 中医送你6款中药

2019-02-18 10:30:17      

女性相对男性来说更容易出现贫血症状,因为女性要经历月经和怀孕以及分娩,这些经历都会让女性大量失血而引起贫血。当女性气血不足的情况下,既会影响身体脏器的正常功能,而且还更容易衰老。所以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适当的补血,可以采取中药补血,效果是相当不错的。

那么女性应该怎么补血?哪些中药补血效果好呢?

补血中药一、枸杞

枸杞有很好的补血补肾的作用,能够滋补气血和养阴,而且能够促进卵巢分泌激素,能够促进子宫内膜细胞的再生和自我修复。用10个左右的枸杞加入一小块银耳,用小火慢慢煮半小时就可以食用了。

补血中药二、肉桂

肉桂是一种常见的温补类药材,能够起到散寒止痛和活血化瘀以及温中补阳的作用,可以用肉桂炖牛肉吃,能够防治痛经,对于月经不调以及贫血有很好的疗效。

补血中药三、当归

当归也是一种常见的中药,当归能够活血止痛,可以补血和调经,用当归煎水,再把煮熟的鸡蛋去壳,然后加入当归汁一起煮,再放一点红糖就可以使用了。对于产后贫血以及乳汁分泌不足都有很好的疗效。

补血中药四、阿胶

我就是很多女性朋友都喜欢用来补血的一种中药材,阿胶确实有很好的补血益气的效果,特别是产后贫血可以服用阿胶来恢复元气,可以滋补气血。用阿胶研成粉末,再用开水搅拌均匀,然后倒入米锅中,加一些冰糖或者红糖熬成粥就可以喝了。

补血中药五、丹参

丹参也是一种很好的中药,能够活血调经,可以止痛安神,而且还能够补气血,可以触发女性卵巢功能的排卵。把丹参洗净切成片,然后放一些姜片和葱拌一起煮,之后把海蜇皮切成段,放入锅内一起煲汤喝。

补血中药六、红枣

大家都知道红枣有很好的补血益气的功效,能够改善血液循环,贫血的女性在平时不妨多吃一些红枣,能够滋补气血,还可以将红枣和花生一起煲粥喝。

贫血的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用上面6种中药来补血,有很好的补血养血效果。除此之外,还可以采取食疗的方法,可以从饮食上多吃一些能够起到补铁补血的食物,比如多吃花生和红枣,还有多喝红糖水,多吃瘦肉和牛羊肉以及蛋黄等食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血的中药 补血 气血

女人气血不足有哪些表现? 6种食物补足女人气血!

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会出现气血不足的症状,这是因为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压力的增大,很难保证足够的休息和充足的睡眠,而且很多人的饮食不规……详细>>

女性气血不足?中医送你4款汤,补血又养颜!

气血是女人的生命之源,只有气血充足,五脏六腑才能正常工作,才能维持身体各机能的正常运转。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患有气血不足的毛病。通常表现是,……详细>>

女人气血不足怎么办? 中医送你5个妙方

如果你五官长得非常漂亮,脸色白里透红,那看上去绝对是个美人胚子。如果这时候的你脸色非常憔悴,甚至发白、发青,那就大打折扣了。出现这些现象……详细>>

气血不足怎么补血? 老中医推荐6款药膳

当身体中气血不足时会出现脸色发黄,身体容易疲倦,失眠头晕,如果想要调节的话应该及时的补血,中医认为补血也就是养血,通过药膳的方法就能够为……详细>>

女性补气血 试试中医按摩和中药

女性补气血的方法都有哪些呢?中医补气血是最常见最有效的方法,其中的按摩和中药最为普遍。今天,就想为大家介绍一下中药和按摩是如何补气血的,……详细>>

  • 林东军

  • 余国攀

  • 杨振江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