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冬季泡温泉的好处多 能改善心血管病

2019-02-11 12:02:46      

寒冷的冬季,最惬意的事情就是,泡在温泉里面,这样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促进了新陈代谢的速度,同时也能够辅助治疗各种皮肤疾病,冬季泡温泉会有哪些好处呢。

冬季泡温泉的好处都有哪些?

1、促进新陈代谢的速度,缓解皮肤杂症

泡温泉能够促进新陈代谢的速度,加快氧化的还原功能,同时也能够提高碳水化合物的代谢,促进了胰岛素的增生,增多了尿液以及氮气的排出量,预防肥胖症、痛风及糖尿病。在泡温泉的时候能够扩张皮肤的血管,从而改善了皮肤组织营养和血液循环,增强了皮肤抵抗力和免疫力,另外也具有去角质和杀菌的功效,只要经常性的泡温泉就能够缓解青春痘、疥疮以及皮肤炎等症状。

2、可以改善心血管疾病

泡温泉的时候因为皮肤血管处于扩张状态,会让大量的血液流向体表,从而改善了血液循环,增加了心脏每次血液的排出量。高血压患者身体里面体表血管会处于扩张状态,下降了血压,低血压患者泡温泉能够上升血压。同时也能够防治心瓣膜疾病,早期的高血压,轻度的血液循环功能不全以及动脉硬化等。

3、能够刺激神经组织、防治慢性疾病

泡温泉时会直接刺激神经组织,从而消除了神经机能的障碍,促进了神经再生,缓解肌肉瘫痪和神经炎。泡温泉也能够缓解关节韧带的紧绷,感上了关节软骨里面的代谢,消除了疼痛感,同时也恢复了关节活动能力,防止慢性风湿性关节炎。

泡温泉要注意哪些事项?

怀孕前三个月和后三个月是不能泡温泉的。在泡温泉时会大量的出汗,增加耗氧量以及身体负担,对于婴幼儿以及月经期间都不能泡温泉。5岁以上的孩子泡温泉的时间不能过长,控制在15分钟左右即可。泡温泉的时候会消耗能量,尽量不要空腹、饭后、酒后泡温泉,空腹泡温泉会引起虚脱,吃得过饱的话,会导致消化不良,泡温泉和吃饭的时间尽量间隔1.5个小时。

温馨提示

泡完温泉之后可以使用清水冲洗一下,一定要注意身体的保暖,迅速把身体的水分擦干,尤其是胯部、肚脐部位和腋窝,尤其是涂抹上滋润霜,这样能够锁住皮肤的水分,防止皮肤干燥。

(责任编辑: )

春节长假选择泡温泉养生 泡温泉注意哪些事项?

泡温泉惬意又养生,现在过节方式多样,很多家庭就选择在春节期间泡温泉。那在春节期间泡温泉应该注意什么呢?详细>>

泡温泉惬意又养生 春节泡温泉有何讲究

泡温泉惬意又养生,现在过节方式多样,很多家庭就选择在春节期间泡温泉。那在春节期间泡温泉应该注意什么呢?详细>>

冬季裸睡好处多 但须注意六点

冬季裸睡好吗?很多人平时睡觉都有裸睡的习惯,但是这个习惯在冬天还可以继续吗?冬季裸睡好吗?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吗?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冬季晒太阳的好处 可预防骨骼类疾病

冬季晒太阳的好处有哪些呢?我们都知道阳光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一种养生媒介,适当的晒太阳对身体的健康极为有利,比如可以促进钙质的吸收,提升身……详细>>

冬季多喝茶好处多 不同茶饮的功效不同!

我们中国喝茶是一种传统,很多人在冬季会大量的喝茶来消磨时光,不同的茶叶防不同的病,比如红茶具有提高阳气的功效,绿茶可以清热,乌龙茶能够润……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