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中药三七粉有哪些功效? 有这些症状可以适量使用

2019-01-24 11:02:40      

三七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中药,可以归胃经和肝经,具有化瘀止血以及消肿定痛的功效,能够辅助治疗跌打损伤,经过研究发现三七也能够调节免疫系统,具有降血糖,降血脂以及抗氧化抗衰老的功效。

三七粉的作用有哪些?

1、可以调节血糖及血脂

三七里面含有的皂苷能够降低血液里面的血脂以及胆固醇,血脂在代谢的过程中会降低脂质的水平,尤其是能够明显降低三酸甘油脂,同时也可以降低高血糖,防止出现糖尿病,能够辅助治疗非遗传性的糖尿病。

2、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

三七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适合于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人群,能够把沉积在血液里面的物质清除掉,降低了血液的粘稠度,只要长时间服用就能够软化和扩张血管,促进了血液的循环,防止出现心血管疾病。

3、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三七粉能够把皮肤里面的多油脂清除掉,当人体摄取之后就能够促进血液快速的到达皮肤表层,维持皮肤的弹性,防止出现皱纹,具有祛斑美白的效果。

4、能够调节血压

三七里面含有的皂苷具有降血压的功效,能够明显的降低舒张压。另外也可以封锁细胞里面的钙离子通道,把钙离子直接留在细胞里面,从而达到了血管舒张的功效,防止出现高血压。

如何正确的吃三七粉呢?

1、补血和血

每天服用两次熟三七粉,每次服用三克,每天早饭前晚上睡觉前使用温开水加入适量的红糖来冲服,一个月为一疗程,经常性的服用不仅仅可以补血同时也可以暖宫。

2、心绞痛

对于心绞痛的人群来说,可以每天服用2次生三七粉,每次服用三克,用温开水来冲服,连续服用一个月再服用期间一定要多注意休息,努力提高睡眠质量。

3、各种类型的胃出血

胃出血的人群可以每天服用两次生三七粉,每次服用三克,用温开水冲服,特别适合于胃出血的患者,同时也可以消除身体里面的湿气。

温馨提示

三七粉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另外也可以辅助治疗冠心病以及顽固性的头痛,顽固性的疼痛人群,每隔六个小时服用三克生三七粉,具有止痛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活血化瘀以及祛风除湿。冠心病患者每天服用两次三七粉,每次服用三克,一个星期为一疗程,具有强心以及扩张血管的功效,增加了冠状动脉的血流量,减少了心肌的耗氧量。

(责任编辑: )

三七粉可以长期服用吗?详析三七的功效及误区

习惯中药养生的朋友们一定对三七粉都不会陌生,这是最常见的养生中药。然而,三七粉的具体功效都有哪些呢?同时,应该怎么吃才能真正起到养生保健……详细>>

三七粉有哪些使用误区?饮食上怎么用

习惯中药养生的朋友们一定对三七粉都不会陌生,这是最常见的养生中药。然而,三七粉要怎么吃呢?下面推荐三款食谱:详细>>

三七粉有什么作用?三七粉的正确吃法

三七粉是中药材中具有保健效果的一味,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各种常见的慢性疾病。不过,服用三七粉的方法要正确才能够真正起到保健养生的作用。今天,……详细>>

吃三七粉要忌口?吃三七粉要避开这4种食物!

三七粉即三七的根磨成的粉末,是一种用途广泛的中草药。三七粉的功效很多,比如止痛止血、缓解疲劳等。三七有生三七和熟三七之分,前者多用于跌打……详细>>

三七粉营养价值高 3大神奇功效让你惊叹!

生吃三七粉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熟吃具有补血养血的效果,帮助调节血糖血脂及血压,同时也达到了美容养颜的效果,但是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执法才能够……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