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汤药 > 中医方剂 > 正文
椎间盘突出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腰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突出症椎间盘钙化症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

三七粉有哪些使用误区?饮食上怎么用

2018-03-22 10:18:26      

习惯中药养生的朋友们一定对三七粉都不会陌生,这是最常见的养生中药。然而,三七粉要怎么吃呢?下面推荐三款食谱:

三七粉的误区

生吃用开水:不少人习惯用开水来泡三七粉,其实这样是非常不科学的。用沸水,原本的生粉被烫熟,药效也会随之发生改变。三七粉的功效是生医熟补,想要达到祛斑养颜、活血化瘀、调节三高、抗血栓等效果,就必须要生吃三七粉。

有病才吃三七:其实,日常养生也是可以吃三七粉的,并不是非得有病了才能吃。根据临床经验证明,三七粉可以防病、治病、保健,是一种药食同源的中药,经常服用还没有副作用,甚至可以保健。三七粉可以软化血管、促进血液健康,预防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女性朋友还可以用它来美容养颜。

大量服用三七:三七的功效与作用是很大,不过大量服用三七是不行的,这一点大家一定要有清楚的认识。人体每天能吸收的三七的量是6-9克,超出部分将被排出体外。所以,无论是治病还是保健,使用三七需掌握的一个原则是:科学用量,长期坚持。

推荐三款食谱

1、三七地黄瘦肉汤

三七12克打碎,与生地30克、大枣4个、瘦牛肉300克入沙锅,加适量水,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煮1小时至瘦肉熟烂,放调盐适量。饮汤吃肉,隔日1剂。

功能:活血化瘀,定痛。主治气滞血瘀型急性腰椎间盘突出症。

2、三七炖田鸡

肥田鸡处理成只剩下肉,连同三七粉、去核大枣一起放入炖盅,加适量水大火煮沸,之后改小火炖1-2小时。饮汤吃肉,1剂/日。

功能:益气活血,消肿止痛。主治气虚血瘀,脾胃虚弱型腰椎间盘突出症。

3、三七猪脚筋汤

猪脚筋、精瘦肉按照4比1的比例放入沸水焯一下,和三七粉、大枣、水放入炖盅炖煮,煮沸后改小火煮1-2小时。饮汤吃肉,1剂/日。

功能:活血定痛,强筋壮骨。主治气滞血瘀,肾气亏虚型腰椎间盘突出症。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七粉食用注意 三七粉怎么吃 三七粉

吃三七粉要忌口?吃三七粉要避开这4种食物!

三七粉即三七的根磨成的粉末,是一种用途广泛的中草药。三七粉的功效很多,比如止痛止血、缓解疲劳等。三七有生三七和熟三七之分,前者多用于跌打……详细>>

三七粉有什么作用?三七粉的正确吃法

三七粉是中药材中具有保健效果的一味,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各种常见的慢性疾病。不过,服用三七粉的方法要正确才能够真正起到保健养生的作用。今天,……详细>>

三七粉可以长期服用吗?详析三七的功效及误区

习惯中药养生的朋友们一定对三七粉都不会陌生,这是最常见的养生中药。然而,三七粉的具体功效都有哪些呢?同时,应该怎么吃才能真正起到养生保健……详细>>

中药三七粉有哪些功效? 有这些症状可以适量使用

三七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中药,可以归胃经和肝经,具有化瘀止血以及消肿定痛的功效,能够辅助治疗跌打损伤,经过研究发现三七也能够调节免疫系……详细>>

空腹还是饭后吃三七粉比较好? 看看专家怎么说!

三七粉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中药材,它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在中医上能够起到很多疾病的治疗作用。不过有很多人应该都知道不同的药材有着不同的服用方式……详细>>

  • 庞瑞明

  • 李郑林

  • 吴晓亮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