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针灸拔罐 > 正文

女性养背如同养命 艾灸背部有3养生大功效!

2019-01-19 07:22:43      

俗话说养背就是养阳气,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保养背部是至关重要的,只有让身体里面的阳气充足,才能够百病不侵,一旦阳气不足就会导致各种疾病接踵而来,不妨来了解一下女性艾灸背部的好处吧。

女性为什么要艾灸背部?

1、能够排毒养颜

背部有膀胱经属于我们人体最大的排毒通道,同时也承担着汗液以及尿液的排出,我们身体里面80%的代谢产物以及有毒物质通过膀胱经排出体外。对膀胱经进行按摩和艾灸,不仅能够去除毒素以及湿气,同时也可以缓解肩膀腰部腿部疼痛的情况,让肌肉得到一定的放松,缓解了身体疲劳感,提高了睡眠质量。

2、能够防治妇科疾病的产生

中医认为女性体质属阴当肺部受到寒气入侵时,就会引起五脏六腑受到寒气以及腰酸背痛,当寒气跟随着血液循环进入到子宫里面就会引起妇科疾病,所以说只要女性做好养背工作就能够防止妇科疾病的产生。

3、能够驱寒同时可以减肥

在背部有膀胱经,膀胱经循行的位置主要包括后背腿、臀部以及脚外侧,当受到风寒堆积时就会引起身体的肥胖以及腹部凸起,只要对背部进行艾灸就能够去除身体里面的寒气,同时也具有减肥的功效。

如何正确的养背呢

1、对背俞穴和督脉艾灸

对背部进行艾灸能够促进去局部的血液循环,具有调节五脏气血以及补阳气的功效,同时也能够通经活血。对小孩子背部进行艾灸的话能够提高免疫系统,同时也可以促进骨骼的生长,但是时间要短一些。

2、对背部进行捏脊

用两个手沿着脊柱的两侧,如同捏泥巴一般来把皮捏起,一边提捏一边往前推进,从尾骶骨到颈后面,每天重复十遍,这样能够有效的刺激足太阳膀胱经以及背部督脉,能调整阴阳平衡以及调和气血的功效,从而让脏腑功能恢复到正常。

温馨提示

中医认为背部为阳,腹部为阴,只要保养好背部就能够为身体提供充足的阳气。凡是养生都离不开养阳,艾灸是养阳的第一选择,把艾条燃烧之后产生的短波辐射,具有一定的渗透力,能够补充身体受到损害的氧气,同时也可以排除体内的瘀堵以及垃圾。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灸背部的正确方法 艾灸背部的好处 女性

夏季如何保养背部? 中医教你保养背部的4个好方法

终于认为肺部是整个身体的缩影,在背部有身体阳经,全身阳气的运行和脊柱关系息息相关,当背部受寒时会出现肌肉抽搐及腰酸背痛,所以在夏季做好背……详细>>

保养背部有哪些好处?2种方法可保养后背!

五脏六腑均在背部找到相应的对应区域,背部健康与否,会反映出脏腑是否正常运转。也就是说背部是身体健康晴雨表,保养好背部能提高抵抗力,为健康……详细>>

背部受寒伤及肝脏 中医教你如何背部养生

试想一下,在人体的各种养生方法中,您是否经常忽略了背部养生方法呢?要知道,背部受寒就会导致腰酸背痛,会使肝脏受当伤害。如何进行背部养生,……详细>>

看背辨健康 论背部养生区的保健方法

我们身体上如果出现不舒服多是出现在腰背上,坐久了总是腰酸背痛不舒服,背部可是说是整个人体的全息缩影,人体的五脏六腑均可在背部找到相应的对……详细>>

中医背部按摩的好处及常见手法

中医养生常说,背部是人体重要的保健区域,对背部进行按摩保健,可以帮助促进血液流通、调节气息,从而达到强体祛病的效果。接下来就看看,中医对……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