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这3种中医减肥的方法效果好 既健康又安全!

2019-01-15 07:42:23      

其实中医减肥属于比较健康和绿色的减肥方式,主要是调节身体的内分泌,可以通过按摩、针灸以及拔罐的方式来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是每个人的体质是不一样的,需要根据肥胖的特征来选择合适的减肥方式。

中医减肥的方法都有哪些呢?

1、针灸减肥

针灸减肥顾名思义是直接把针刺入到身体里面的穴位,这样能够疏通经络,改善了身体的新陈代谢功能,从而消耗了多余的脂肪,最终达到减肥的功效。通过针灸也能够控制食欲,减少饮食,适合于五十岁左右单纯性的肥胖患者,单纯性的肥胖主要是因为不良的饮食结构和暴饮暴食所引起的,女性在怀孕期间、哺乳期间以及月经期间不能针灸。

2、通过按摩来进行减肥

按摩能够有效的促进脂肪的燃烧和分解,平时没事时可以对腰部以及小腹部进行按摩,从而促进了脂肪的分解。其实按摩的种类是有很多种的,要根据不同的部位来选择合适的按摩方式,若是不运动的话会让肌肉变得越来越衰退,同时也会失去弹性,曲线也会变得差,不妨通过按摩的方式来延缓皮肤的衰退,提高身体的机能,并且让皮肤保持一定的弹性。要使用整个手掌来对部位进行按摩,但是一定要注意力度,这种方法适合于肌肉硬的部位。对于肌肉松弛的部位以及脂肪多的部位可以使用专业的方式来进行按摩移动。

3、通过拔罐来进行减肥

选择正确的拔罐方式能够加快食物以及脂肪的分解,但是如果没有控制饮食的话肯定会让体重反弹。在月经期间孕期身体过度的劳累所引起的虚弱血管瘤,皮肤破坏以及发高烧,大量喝酒之后都不能拔罐,对于皮肤比较娇嫩的部位也不能拔罐,比如乳头和鼻子。拔罐减肥主要是来刺激血液,从而调整经络。具有健脾肾的功能,当脾胃功能强健时就能够达到一定的减肥功效,有一部分人群肥胖,主要是因为新陈代谢的速度比较缓慢,所引起的,正好通过拔罐的方式来进行调节。

温馨提示

要根据自身的体质来选择合适的中医方式来进行减肥,平时要控制好饮食,千万不能吃一些高脂肪以及高油腻的食物,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千万不能盲目的追求一些药物来瘦身。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中医减肥的方法 中医减肥

中医如何减肥?这5种中医减肥方法,安全又有效!

肥胖是目前很多人存在的问题,有一部分人就想要通过医学的方法来减肥,这种时候就可以选择中医的方法。因为中医是我国的传统医学具有多种方法可以……详细>>

中医减肥安全健康又有效 常见5种疗法

现如今,减肥的方法五花八门,手术抽脂、吃减肥药、进健身房锻炼等等,那么,中医中都有哪些减肥的方法呢?如果你也想通关中医来减肥,不如就一起……详细>>

中医减肥更健康 中药偏方来帮你

现如今,很多女性已经把减肥提上了日程,减肥的方法也越来越多,那么传统的中医对减肥又有什么妙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详细>>

中医减肥:按摩+减肥茶让你拥有苗条好身材

减肥不论什么时节,什么时候都是很多人一项重要的任务,很多人减肥常识过各种方法却怎么也瘦不下来,那么你是否相关是跟身体的排毒有关系呢,机体……详细>>

中医减肥 中医送你3个好方法赶走赘肉!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身体肥胖主要是说明大小肠或者脾胃出现了问题,不能正常的代谢水盐,从而让大量的痰湿在身体中堆积,引起气滞血瘀,导致身体……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