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上班疲劳? 中医给你支5招让你满血复活

2019-01-31 07:43:02      

上班族更容易出现身体疲劳的问题,如果感觉到身体疲劳,可以活动一下身体,也可以眺望一下远方,能有效缓解视力疲劳,坚持做颈肩操能促进血液循环,可有效缓解疲劳感,张大嘴巴打哈欠也可有效缓解疲劳,上班疲劳如何缓解?

中医给你支5招让你满血复活

1、打哈欠时张大嘴,能有效缓解人体的疲劳感,并且能提供给人体需要的大量氧气,大脑缺氧时会出现身体疲劳的问题,张大嘴巴打哈欠能吸入大量氧气。

2、办公室坐久了会出现腰酸背痛的现象,想要缓解可以尝试倒走100步,能促进血液循环,并且能有效缓解颈肩背部的疲劳感觉,平时大家应该要经常活动四肢。

3、揉中指能缓解人体的疲劳感,中指指尖是中冲穴,这个穴位具有提神醒脑的作用,不仅能够缓解人体的疲劳感,还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

4、伸伸懒腰具有活动筋骨的作用,能很好的放松脊柱的压力,能够让血液顺利的输送到大脑,可以让大脑得到充足的营养,能有效缓解脑疲劳。

5、当感觉身体疲劳的时候,可以闻一下风油精的味道,能有效缓解身体的疲劳感,具有非常好的提神作用,凉凉的感觉瞬间可以打起精神来。

经常身体疲劳该怎么办

1、放松自己的情绪,不要让工作压力太大,缓解工作方面的压力,并且要经常按摩眼睛,也要经常按摩太阳穴,具有缓解压力的作用,平时经常散步能有效缓解工作和生活方面的压力,可以有效缓解眼睛和身体的疲劳感。

2、增加各类营养的摄入量,提供给人体所需要的影响,能有效缓解身体的疲劳感,当身体营养不良时,总是感觉到身体疲劳,会感觉到力不从心,所以要注意合理的调整饮食,能够改善身体疲劳的状况,并且也可以改善身体素质。

3、身体疲劳要注意加强身体锻炼,采取合适的锻炼方式,坚持锻炼身体能促进血液循环,具有舒筋骨的作用,每天要抽出固定的时间来锻炼身体,尤其对于办公室族更应该要锻炼身体,久坐不动很容易导致身体疲劳。

大家尽量做好做细的调整工作,不要经常熬夜,良好的睡眠习惯能有效缓解身体的疲劳感,充足的睡眠可以缓解大脑的疲劳,并且也可以缓解身体方面的疲劳,办公室的白领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经常加班熬夜工作,否则会导致身体越来越虚。

(责任编辑: )

假后上班易疲劳 中医教你来缓解

办公室的上班族因为要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动作,这样久而久之就会感到疲劳或者是颈椎疼,尤其是刚刚过完国庆中秋假后上班,更易疲劳没精神,有什么办……详细>>

假后上班易疲劳 4种按摩法助你醒脑提神

办公室的上班族因为要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动作,这样久而久之就会感到疲劳或者是颈椎疼,尤其是假后上班,更易疲劳没精神,有什么办法可以有效缓解呢……详细>>

总感觉疲劳无力? 中医送你5个小妙招来解困!

长时间做重体力以及重脑力的劳动之后会让身体感觉到特别的疲劳,不仅会影响了工作效率,同时也会让疲劳感越来越严重,中医推荐几种方法来调节疲劳……详细>>

中医缓解疲劳的方法有哪些? 有哪些食物可以缓解疲劳

现在大部分的年轻人工作压力比较大,长期性的加班熬夜,会导致身体变得越来越疲惫,全身心的疲惫会导致身体处于亚健康的状态,从而让疾病更容易入……详细>>

视疲劳辨证分为4型?中医教你如何缓解!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中已离不开各种电子产品,大多数年轻人出现过度用眼的情况,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出现视疲劳。视疲劳主要表现为用眼时间长会出现视……详细>>

  • 吴节

  • 陈爱华

  • 余旭辉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