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皮肤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皮肤干燥会引发多种症状 8款中药食疗方帮你来调理!

2018-12-24 09:29:52      

皮肤干燥,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多是由于缺水、贫血等原因,使得皮肤变得干燥粗糙。然而,如果皮肤长期的处于干燥状态,则会出现皮肤粗糙,甚至干痒等症状,令人不适。所以,今天就要为大家介绍几款可以改善皮肤干燥情况的中医药方,快来看一下吧。

皮肤干燥引发各种症状,快让这8款中药食疗方帮你来调理!

一、巴戟地黄蜜丸

分别取如下药粉,用蜂蜜炼制梧桐子一般大小的药丸:各1g的熟干地黄粉、肉苁蓉粉、巴戟天粉,以及各0.5g的白茯苓、白术、萆、泽泻、山药、白蒺藜、破故纸、金钗石斛、附子、肉桂、 牡丹皮。每日取30-40粒药丸,用盐水空腹送下即可。

二、黄瓜黄连丸

首先,取1枚熟黄瓜,将其从头上取破,去瓤备用。然后,取2g的黄连末,纳入黄瓜内,用纸封口。最后,再取适量的大麦面,加入适量的调制成面糊,用来包裹黄瓜。待黄瓜包裹好后,置于文火上烧烤至熟后,取出面糊,制作成梧桐子一般大小的药丸即可。

三、黄耆生地汤

分别取各12g的黄耆、生地、热地,,9g的当归,各6g的麦冬、天冬,4.5g的天花粉,各3g的片芩、升麻,以及各2g的桃仁泥、红花,一同加水,煎煮成汤药服用。

四、胡萝卜粳米粥

取适量的新鲜胡萝卜,洗净切碎后,与粳米同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煮至米开粥稠即可。

五、皂角虾蟆丸

分别取各30g的干虾蟆、大皂角,7.5g的青黛,以及各3g的麝香、 芦荟,共同研匀,用汤浸蒸饼和为丸,如麻子大小即可。

六、桑寄生茯神汤

分别取0.5g的桑寄生,各0.4g的泡参、茯神,各0.3g的白术、熟地,各2g的阿胶珠、当归,以及0.1g的炙甘草,加水煎制取汤药即可。

七、山药汤药

首先,分别取300g的水磨糯米粉,各150g的白糖、山药,以及适量的桂花卤。然后,将山药蒸熟去皮,放入大碗中加白糖、桂花卤,拌匀成馅泥。最后,将糯米粉揉软,将山药馅泥包在里面成汤圆,煮熟即成。

八、白糖黑芝麻糊

将200g的芝麻放入铁锅内用文火炒香后晾凉,捣碎后,装入瓦罐内备用。每次取2汤匙的芝麻粉,再加入白糖适量,用开水冲食即可。

温馨提示

如果您的皮肤也长期的处于干燥的状态,不妨试试上诉的药方来给皮肤填点水吧。这样,不但会避免其他的皮肤症状出现,还可以拥有白嫩光亮健康的肌肤,何乐而不为呢。

(责任编辑: )

中药药膳调理皮肤干燥

做法:将猪肝清洗干净,切开两半,将里面的筋膜等都去除干净,然后用刀背砸成泥状,加入加入适量的鲜汤和鸡蛋清、料酒等调味品,充分的搅拌均匀之……详细>>

小便不通真着急 8款中药食疗方能帮你来疏通!

小便不通,是一种泌尿系统的疾病,导致其主要的原因有膀胱变窄、尿路病变、周围器官病变等等。然而,无论是何种原因造成的小便不通,先将尿液疏通……详细>>

胃痛很难受 8款中药食疗方可帮你来调理!

胃痛,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主要是由于十二指肠溃疡、胃溃疡、胃下垂、胆囊炎、胰腺炎,以及慢性胃炎等疾病所致。然而,无论是何种原因所致的胃痛,……详细>>

哮喘不好治? 快试试这8款中药食疗方帮你来调理!

哮喘,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也是一种很难根治的肺部疾病。哮喘的主要症状为:发病前出现打嗝、鼻塞、打喷嚏、目痒等症状,而发病时则表现为气喘……详细>>

水土不服反应大 来用7款中药食疗方帮你来调理!

水土不服,即指的是由于突然到新的地区,尚未适应当地的饮水、环境等,从而导致发烧、出痘、上火等病症的一种症状。根据个人体质的不同,有的人发……详细>>

  • 林东军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