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皮肤干燥三大食疗方

2017-03-05 17:42:37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海参沙参炖瘦肉

材料:鲜海参30g,沙参15g,瘦肉100g,姜片适量。

功效:海参味甘咸,性温,具有补肾、益精、养血、润燥、止血、消炎的功效。沙参味甘微寒,能养阴润肺,益胃生津。猪肉味甘性平,能滋阴润燥,补气养血。

制作:将水发海参洗干净切块,再把洗净的沙参、瘦肉、姜片放入炖盅内加清水300ml,隔水武火炖2小时即可。

◆蜜桔银耳茶

材料:银耳20g、蜜桔50g(可用蜜桔罐头)、冰糖适量。

功效:银耳是食药两用滋补佳品,有滋阴润肺、养胃生津之效;蜜桔具有润肺、止咳、化痰、健脾、顺气、止渴的药效。合用具有养阴润肤、美容嫩肤之功用。

制作:银耳用水浸泡,撕成小朵洗净,加水1000ml,煮至软,放入蜜桔肉、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煮15分钟,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冰糖即可。

◆玉竹核桃粥

材料:玉竹、核桃、沙参、百合各15g,粳米、盐适量。

功效:玉竹味甘性微寒,亦有养阴润肺,益胃生津的作用。核桃补肾、润肠。沙参味甘微寒,能养阴润肺,益胃生津。百合味甘,微寒,能养阴润肺止咳,清心安神。共用有滋阴润燥之效。

制作:将洗净的玉竹、核桃、沙参、百合、粳米放入锅内,加水约1000ml,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煮至米开,加入适量食盐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皮肤干燥试试食疗

如果长期皮肤干燥,已出现皲裂和脱皮现象,可在医生指导下内服四物汤、当归饮等中药汤剂。此外可在干燥部位涂抹维E乳膏、尿素膏、凡士林、橄榄油……详细>>

春季皮肤干燥试试食疗

冬天来了,因为皮肤干燥去医院皮肤科就诊的人越来越多。到底该怎样解决冬季皮肤干燥的问题呢?除了增加房间湿度、使用护手霜、洗澡不要太勤、加强……详细>>

老年人皮肤干燥和食疗方法

老年皮肤、口鼻干燥是因为人体内缺乏胶原蛋白质,使细胞潴水机制发生障碍而引起的。中医认为是燥气偏胜出现的干燥病理反应,燥气太过就会耗伤津液……详细>>

皮肤干燥保养时有三大误区

夏季保养的要点之一是将沉积的代谢物排出体外。所以要用比平常温度高的水里泡泡澡,让身体好好地出身汗。但是,如果在意皮肤干燥这个问题的话,就……详细>>

皮肤干燥保养时有三大误区

夏天快要结束了,是不是有不少女性受紫外线影响导致皮肤容易干燥呢?想要使干燥的皮肤回归原样,如果使用了错误的保养方法,皮肤只会变得更加粗糙……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