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头晕有办法 你7个中药小妙方帮你缓解症状!

2018-12-19 09:25:26      

头晕,是一种常见的脑部功能性障碍疾病,主要表现为头昏头胀、脑内摇晃、眼花目眩、头重脚轻等等,另患者十分痛苦。所以,今天就让老中医来为大家介绍几款可以治疗头晕的中医药方,快来一起看看吧。

头晕有办法,老中医送你7个中药小妙方关帮你解决它!

一、知母百合茶

分别取5g的百合,2g的知母,以及1g的花茶,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后,放入杯中,倒入适量的温开水,冲泡10分钟左右,即可饮用。

二、决明白菊粳米粥

首先,分别取100g的粳米,15g的决明子,10g的白菊花,以及少许的冰糖。然后,将决明子放入锅内,炒至有微香后取出,冷却后与白菊花混合后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去渣取汁。最后,将粳米洗净后,放入锅内,倒入药汁,熬制成粥后,加入适量的冰糖即可食用。

三、人参天麻汤

分别取各15g的人参、防风、天麻、蝎尾、蜕克蝉,9g的钓藤勾,各3g的川芎、僵蚕、麻黄、甘草,以及适量的麝香,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后,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服用即可。

四、山药杞子母鸡汤

首先,分别准备1只母鸡。50g料酒,40g山药,30g的杞子,各25g的火腿片、笋片,以及适量的味精和精盐。然后,将山药去皮切段备用。最后,将母鸡处理干净,同以上所有食材和药材一同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进行煎煮,待鸡肉烂熟后,加入调味品,即可食肉饮汤。

五、芹菜粳米粥

首先,分别取120g的芹菜,60g的粳米,以及适量的食盐。然后,将芹菜洗净,切成小段备用。最后,将粳米洗净,与芹菜一同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熬制成粥后,加入适量的食盐,即可食用。

六、青黛附子散

首先,分别取各15g的青黛、附子、人参 。然后,将上诉药材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后,研磨成粉末备用。最后,每次取6g的药方,用温开水送服即可。

七、山萸粳米粥

首先,分别取60g的粳米,15g的山萸肉,以及适量的白糖。然后,将山萸肉去核、洗净备用。最后,将粳米洗净,与山萸肉一同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熬制成粥后,加入适量的白糖,即可食用。

温馨提示

头晕是一种常见的症状,但是却严重的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如有您身边也有头晕的患者,不妨将上诉药方推荐给他们吧。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晕的中药治疗 中药小妙方 头晕

身体水肿危害大 7款中药小妙方帮你来解决!

水肿,即指过多的体液在人体的组织间隙或者体腔中聚集的一种现象,而如果这些体液堆积在体腔内,则被称作为积水,比如胸腔积水、腹腔积水等等。过……详细>>

头晕目眩需对症治疗 7款中药食疗方疗效好!

目眩,是一种眼前发黑、眼花迷乱的症状,主要是由于肝阳风火、肾精血不足、痰浊上扰等原因所致。因此,想要消除目眩的症状,需要选择可以化痰降逆……详细>>

冬季养气补血很关键 7款中药小妙方帮你来补血!

无论是气还是血,都是人体最重要的基本物质,也在人体的生命过程中,占据着必不可少的重要位置。所以,拥有一个良好的气血,以及及时的养气补血非……详细>>

头晕会有3种并发症 常吃4种食物帮你缓解!

头晕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情况,常常会听到有人说头晕真难受。其实有许多种原因会导致头晕的。就像贫血的人、高血压、颈椎病、心脏病、睡眠不……详细>>

脱发太烦恼 这7个中药小妙方可帮到你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压力也越来越大。以前,脱发只是中年人才有的现象,现在,脱发却开始蔓延到年轻人身上,甚至就连90后们都出现了脱发……详细>>

  • 李玉杰

  • 严恒

  • 林智辉

  • 李光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