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腹痛发作很痛苦 7款中药偏方可以治好它!

2019-01-03 10:17:44      

腹痛,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分为急性和慢性。而导致腹痛的原因也有很多,但是大多数都是由于腹腔器官变异所引起的,也有极少数的偶尔的疼痛,过一会就疼痛就会消失不见了。那么,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腹痛呢,一起看看下面这几款中医药方吧。

腹痛发作很痛苦,7款中药偏方可以治好它!

一、中药当归丸

分别取120g的当归,各80g的黄芪、白芍、川芎,60g的续断,40g的地黄,20g的肉桂,以及适量的蜂蜜。然后,将上诉几味药材均匀的混合在一起,研磨成粉末后备用。最后,用蜂蜜来炼制药丸,将药粉炼制成梧桐子般大小的药丸即可。

二、艾叶白姜丸

首先,分别去4g的干艾叶,0.1g的川白姜,以及适量的白醋。然后,将上诉药材均匀的混合在一起,研磨成粉末。最后,将药粉放入锅内,倒入适量的白醋进行熬制后,制成梧桐子般大小的药丸即可。

三、白木耳薤白粳米粥

首先,分别取30g的白木耳,以及各10g的粳米和薤白。然后,将白木耳和薤白洗净后,切成细丝备用。最后,将粳米淘洗干净,同白木耳和薤白一起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熬制成粥即可。

四、葱白中药汤

分别取适量且等量的葱白、当归、神曲、生地、川芎、厚朴、白芍、茴香、木香、莪术、三棱、干姜、茯苓、官桂、人参、枳壳、川楝肉、麦芽、青皮,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后,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服用即可。

五、双姜丸

分别取适量且等量的干姜和良姜,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后,研磨成粉末。然后,将姜粉放入锅内炒黄备用。最后,将姜粉制成绿豆般大小的药丸,上锅蒸熟即可。

六、朱砂丸

首先,分别取2g的朱砂,各1g的川芎、乳香、白茯苓、天麻、人参、全蝎、麝香,0.5g的坯子,以及适量的蜂蜜。然后,将上诉药材均匀的混合在一起,研磨成粉末。最后,用蜂蜜来调和药粉,将其调制成鸡子般大小的药丸即可。

七、伏龙中药丸

首先,分别取各1g的伏龙、赤芍药、黄芩、地榆、阿胶、艾叶、木香、黄连,以及适量的蜂蜜。然后,将上诉药材均匀的混合在一起,研磨成粉末。最后,用蜂蜜来炼制药粉,将其炼制成梧桐子般大小的药丸即可。

温馨提示

偶尔出现腹痛,病情很快就好,是每个人都会经历过的。但是,如果长时间腹痛,并且未见好转,就一定要去医院进行检查了,防止是器官病变所致。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腹痛的中药偏方 腹痛的中药治疗 腹痛

神经衰弱很痛苦 快试试6款中药食疗方!

神经衰弱,是一种由于长期的精神创伤或者外界的刺激所致的神经性功能疾病,其主要症状表现为烦躁易怒、失眠不安、头晕脑胀,记忆力减退,食欲减退……详细>>

气腹痛别担心 中医疗法搞定它

气腹痛是因饮食不慎、感受寒邪、情志刺激等,使胃肠气机阻滞而引起的。主要表现为突起腹部阵发性剧痛,而检查无性质改变。本病多指西医学所说胃肠……详细>>

经常腹痛怎么办?中医把腹痛分为5大类型,教你对症治疗的方法

腹痛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疾病,造成腹痛的原因有很多。部分患者一旦发病,可能会影响到正常的运动,也可能会影响到个人食欲。长期出现腹痛,容易影……详细>>

胃酸太难受 这8款中药偏方可帮你调理好!

吞酸,顾名思义,指的是由于胃内产生过量的酸水,上攻到口腔、咽溢,不及吐出而下咽。长期的吞酸,不仅会让患者不适,还会伤害到食道,需要及时进……详细>>

烧伤皮肤太严重 7款中药小偏方可辅助治疗!

烧伤,是一种由于热力所引起的组织受到损害的现象,主要是指皮肤受损,严重也可影响到皮下组织,对患者的影响十分的严重。然而,烧伤后需要进行中……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