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治疗 > 物理治疗 > 正文

四因素可导致孕妇腹痛 这些食疗方可治疗腹痛

2017-01-19 07:45:5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的孕妇在怀孕过程中会遇到的一种情况,我们对于这类症状的临床表现并不陌生,很多时候我们可能不知道该怎样治疗比较合适,因为孕妇这类群体比较特殊。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妊娠腹痛的食疗药膳方是怎么治疗这类疾病的吧?

孕妇为什么会腹痛?

1、血虚素体血虚或脾虚化源不足,妊娠后血聚子宫以养胎,阴血益虚,胞脉失养致小腹疼痛。若血虚气弱,血少于畅行,气虚无力帅血,胞脉迟滞作痛。

2、 气滞素体忧郁,孕后血下养胎,肝血偏虚,肝失所养而疏泄失司,或孕后情志内伤,肝失条达,气性不畅,或胎体渐大,有碍气机升降,而生郁滞。气滞则血行受阻,胞脉不通,遂致小腹疼痛。

3、 虚寒素体阳虚,孕后复感寒邪,胞脉失于温煦,有碍气血畅行,遂致腹痛。

4、 血瘀宿有症瘕,孕后或因气滞、或因寒凝,使瘀阻冲任、子宫、胞脉、胞络,不通则痛,遂致腹痛。

妊娠腹痛食疗方法

陈皮木香烧肉

原料:陈皮3克,木香3克,瘦猪肉200克。

制法:先将陈皮,木香焙脆研末备用;在锅内放食油少许烧热后,放入猪肉片,炒片刻,放适量清水烧熟,待熟时放陈皮,木香末及食盐并搅匀。

用法:食肉及汤,佐餐食用。

功效:舒肝解郁止痛,适用于气郁之妊娠腹痛。陈皮含挥发油、橙皮甙,对消化道有温和刺激作用,有利于胃肠积气的排除并可使胃液分泌增加,能刺激呼吸道粘膜,使分泌物增加,而起祛痰平喘及抗炎作用。

其他相关食疗方

1、荷蒂一枚,焙干研末,用糯米泔水调服,治妊娠腹痛。

2、甘蔗根60克,捣烂,水煎服,治妊娠腹痛。

结语:通过以上文章介绍我们是不是对妊娠腹痛的保健药膳方有了一定的了解,这类症状一定要及时的治疗,不然会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妊娠腹痛的保健药膳很多,我们要选择合适的药膳方对症治疗这样才对自己有帮助。有这类症状的患者可以试试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腹痛吃什么 孕妇腹痛怎么办 腹痛

女性腹痛病因多 四种方法可缓解

很多女性朋友们经常会有小腹胀痛的感觉,但是都不太在意。其实小腹胀痛的原因有很多种,而它的治疗的方法也就会随之不同。那么,女性下腹胀痛是什……详细>>

腹痛怎么回事 三种疾病会引起腹痛

腹痛可能是疾病引起的,女性腹痛要引起重视,这种情况可能是盆腔炎,也可能是卵巢囊肿或子宫肌瘤,妇科病会引起腹部疼痛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月经……详细>>

四因素可导致指关节痛 如何应对

在日常生活中要经常用手,一不小心,就会出现手指关节疼痛的现象。其实我们应该明白,导致手指关节疼痛的原因可能有很多种。下面我们就来说说指关……详细>>

哪些疾病导致小儿腹痛?预防小儿腹痛的方法

小儿腹痛的原因分很多种,有些疾病也可能会导致小儿腹痛的出现,所以小儿腹痛时家长要多重视,不可擅自给孩子服用药物。并且,在日常生活中也应该……详细>>

哪些疾病会引起腹痛 腹痛发生时要注意什么

腹痛是常见症状,引起腹痛的原因有很多种,腹痛可能是急性胃肠炎引起的,也可能是十二指肠溃疡造成的,腹痛也可能是胆囊炎或胆结石引起的,大家要……详细>>

  • 李尚勤

  • 朱金水

  • 林穗芳

  • 余幼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