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失音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白喉喉喑子喑

失音喉咙痛怎么办? 不妨试一下7款中药偏方

2018-12-07 09:22:26      

失音,是指由于喉咙肌肉或者声带发生了病变,而引起的声音嘶哑、不能发音等发音障碍的症状。如果出现失音不愈,一定要及时治疗,以免病情发生恶化。所以,今天就要为大家介绍几款可以治疗失音症状的中医药方。

失音喉咙痛怎么办,老中医送你7款中药小偏方,有奇效!

一、安息香丸

首先,分别取各15g的 白芥子、生玳瑁、朱砂、雄黄,安息香,以及适量的白酒。然后,将前四味中药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后,研制成粉末备用。最后,将安息香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白酒,熬制成膏状,用来调和药粉,将药粉调制成绿豆大小的药丸即可。

二、白芥子酒

首先,分别取2000ml的黄酒,1000ml的白酒,以及250g的白芥子。然后,将白芥子研磨成粉末,装入沙袋内,置于容器内备用。最后,向容器内倒入白酒,密封浸泡3日后,倒入黄酒,继续浸泡3日,即可饮用。

三、中药生姜汤

首先,分别取15g的生姜,12枚大枣,以及各12g的龙骨、桂心、炙甘草、芍药、煅牡蛎。然后,将上诉药材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后,研磨成粗粉末。最后,将药粉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即可服用。

四、使君子胡黄连神蜜丸

首先,分别取各100g的使君子仁、胡黄连、 六神曲,各50g的肉豆蔻、槟榔、麦芽,20g的木香,以及适量的蜂蜜。然后,将上诉几味药材,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后,研磨成细粉备用。最后,用蜂蜜将药粉调制成梧桐子般大小的药丸即可。

五、桔梗中药饮

分别取30g的桔梗,10g的甘草,以及诃子4个,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后,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服用。

六、附子生姜茶

分别取0.5g的生姜,以及0.3g的附子,放入杯中,加入开水,浸泡10分钟左右,即可饮用。

七、龟版羚羊角中药汤

分别取各24g的生石决、龟版,18g的白芍、生地,各6g的 菊花、羚羊角,各4.5g的 丹皮、夏枯草,各3g的蝉衣、薄荷、柴胡,以及10枚大枣,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后,研磨成粗粉,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饮即可。

温馨提示

虽然声音嘶哑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但是如果长期的失音不愈,一定要重视起来了。需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同时还可以配合以上的中医药方进行治疗,才能防止病情的恶化。

(责任编辑: )

喉咙痛怎么办?中医教你调节喉咙痛小方法

喉咙痛怎么办?天气影响,或者不当的饮食以及作息,身体出现病痛都会导致我们的喉咙出现问题,最常见的就是喉咙痛。对于喉咙痛,中医有哪些调理的……详细>>

喉咙痛应该怎么办? 教你7种缓解喉咙痛的方法!

每个人都会有喉咙痛的经历,而当喉咙痛时,我们会感到非常的难受,喉咙不舒服,还是很痒,咳不尽,咳不断,严重者还会吞吐困难,说话不便,疼痛难……详细>>

为何会出现喉咙痛 可以治疗喉咙痛的食疗方

冬季是喉咙痛的高发期,引起的原因多种多样,绝大多数人喉咙痛是感冒或扁桃腺炎等小疾病引起的,一般两到三天可自愈。喉咙痛时极其不舒服,如何能……详细>>

喉咙痛病因多 学会这7招应对喉咙疼痛

春季是喉咙痛的高发期,引起的原因多种多样,绝大多数人喉咙痛是感冒或扁桃腺炎等小疾病引起的,一般两到三天可自愈。喉咙痛时极其不舒服,如何能……详细>>

喉咙痛喝4款茶饮

注意:金银花、薄荷为凉性药材,常四肢冰冷的虚寒体质者,饮用后如出现腹泻症状,就要停用。详细>>

  • 李军政

  • 杨琼

  • 张宏征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