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喉咙痛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咽炎腮腺炎扁桃体炎流行性感冒过敏反应

为何会出现喉咙痛 可以治疗喉咙痛的食疗方

2016-12-30 08:05:48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是喉咙痛的高发期,引起的原因多种多样,绝大多数人喉咙痛是感冒或扁桃腺炎等小疾病引起的,一般两到三天可自愈。喉咙痛时极其不舒服,如何能快速消除此症状呢?

喉咙痛的原因

1、咽炎或扁桃体炎两者都是由病毒或细菌感染所造成的。可服用阿斯匹林或阿斯匹林替代品免除表现,并防止吸咽和喝酒。

2、全身病毒感染全身病毒感染患者需求卧床歇息。

3、腮腺炎腮腺炎是病毒感染了唾液腺,病毒也能够一起感染其他腺体,从未患过本病的人尤应注意。主张此病患者卧床歇息,并服用阿斯匹林或阿斯匹林代替品以减轻不适。若是睾丸痛苦或肿胀,则能够是睾丸也已发炎。在这种情况下,能够需求运用抗炎药物。

4、伤风伤风是鼻道受病毒感染,能够导致嗓子痛。

5、咽喉炎咽喉炎能够导致嗓子痛。最佳不要吸烟和喝酒,尽能够饮用流质,防止影响咽喉部。

哪些食疗方可以治疗喉咙痛

推荐一:喉咙痛可吃金橘

金橘营养丰富,含维生素A、B1、B2、C及钙等,有消除喉咙发炎的作用。

推荐二:喉咙痛可吃梨

梨有润喉作用,可减轻咽喉疼痛的症状。将一个梨子切片榨汁,更易入口,怕冷或容易腹泻孩子,最好饮用温热的梨子汁。

推荐三:喉咙痛多喝绿茶

因为绿茶性凉,具有生津止渴、清热解毒的作用。

推荐四:喉咙痛可食冰糖

冰糖性平偏凉,具有补中益气、养阴润肺、止咳化痰的功效。此外,冰糖也常被加在中药中用来引出药效。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喉咙痛食疗方 喉咙痛原因 喉咙痛

喉咙痛食疗方

将雪梨、罗汉果以及岗梅准备好,然后用水煎服,每天吃一剂。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滋阴清热的作用,对于治疗急性咽炎以及慢性咽炎都具有很好的作用。详细>>

喉咙痛怎么办?中医教你调节喉咙痛小方法

喉咙痛怎么办?天气影响,或者不当的饮食以及作息,身体出现病痛都会导致我们的喉咙出现问题,最常见的就是喉咙痛。对于喉咙痛,中医有哪些调理的……详细>>

喉咙痛应该怎么办? 教你7种缓解喉咙痛的方法!

每个人都会有喉咙痛的经历,而当喉咙痛时,我们会感到非常的难受,喉咙不舒服,还是很痒,咳不尽,咳不断,严重者还会吞吐困难,说话不便,疼痛难……详细>>

喉咙痛病因多 学会这7招应对喉咙疼痛

春季是喉咙痛的高发期,引起的原因多种多样,绝大多数人喉咙痛是感冒或扁桃腺炎等小疾病引起的,一般两到三天可自愈。喉咙痛时极其不舒服,如何能……详细>>

喉咙痛喝4款茶饮

注意:金银花、薄荷为凉性药材,常四肢冰冷的虚寒体质者,饮用后如出现腹泻症状,就要停用。详细>>

  • 杨琼

  • 张宏征

  • 李军政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