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中药美白有奇效 7款中药秘方让你白成白雪公主!

2018-12-05 07:44:20      

俗话说的好,一白则百丑。也就是说,一个人就算长相难看,只要白,就看不出丑了。所以,大部分朋友,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可以白嫩光滑吧。接下来,就让老中医给大家介绍几款可以增白的健康中医药方吧。

中药增白有奇效,7款中药秘方让你成为白雪公主!

一、瓜蒌子猪胰霜

首先,准备5只猪胰,150g的瓜蒌子,90g的桃仁,以及60g的芜菁子。然后,将猪胰处理干净,切块备用。最后,将桃仁泡开去皮,与处理好的猪胰,瓜蒌子以及芜菁子,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倒入石臼中,加入适量的黄酒,捣烂擦面即可。

二、牡蛎土瓜蜂蜜面膜

首先,需准备好90g的牡蛎、30g的土瓜根,以及适量的白蜂蜜。然后,将牡蛎与土瓜根均匀的混合在一起,研制成粉末。最后,用白蜂蜜将药粉调匀后,于每日饭前涂抹在脸上,次日清晨洗掉即可。

三、中药鸡蛋霜

首先,准备11颗鸡蛋,以及各30g的鹿角胶、细辛、白附子、白术、石盐。然后,将上诉药材均匀的混合在一起,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最后,将煮好的汤药去渣取汁,晾凉后即可当面霜擦脸。

四、双仁白杨皮丸

首先,准备50g的冬瓜子仁、40g的桃仁,以及20g的白杨皮。然后,将以上三味中药,均匀的混合在一起,研成粉末备用。最后,用蜂蜜将药粉调制成6g左右的药丸。一日3次,一次1丸,需在饭后服用。

五、茶子皂角洗面奶

首先,分别取各120g的皂角末、茶子,各60g的甘松、香白芷、瓜蒌根、零陵香,以及1g的炒牵牛。之后,将以上几味药材,匀的混合在一起,研成粉末备用。最后,用研磨好的药粉,当洗面奶来洁面,即可拥有一张白嫩细滑的脸。

六、芋头白米红糖粥

首先,准备100g的芋头,50g的大米,以及适量的红糖。之后,将芋头洗净、去皮,切块备用。最后,将大米淘洗干净,与切好的芋头一同放入锅内,加水进行熬制。待粥熬好后,加入适量的红糖,即可食用。

七、鸡桑嫩枝蜜丸

取适量的鸡桑嫩枝,研磨成粉末后,用蜂蜜将其调制成梧桐子般大小的药丸。每日取60丸,用酒送服,即可起到美白的功效。

温馨提示:如果你也想让自己变的白皙漂亮,不妨赶快试一下上诉的几种中药美白秘方吧,这可是觉得健康安全的美白秘方哦。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白的中药秘方 中药增白 中药

哪些中药能美白 推荐3款美白中药

我们都想拥有白皙的肌肤,白皙的肌肤会让你更加的自信,增添自身的魅力。炎热的夏季阳光非常的毒辣,稍不注意就会被晒黑。美白成了当下的主要任……详细>>

巧用中药能美容抗衰老? 这7款中药有养生奇效!

生活中有很多不起眼的中药,具有延年益寿、补五脏六腑以及抗衰老功效,最常见的有人参、灵芝、黄芪以及川穹等,不同的中药材带来的药用价值不一样……详细>>

中药三“白” 美白抗衰两不误

白芍、白术和白茯苓被统称为三“白” ,不仅可以延缓衰老,还能让你的皮肤变得更加的光滑,那么这三“白”,到底是如何来美容的呢?下面让专家……详细>>

中药医治咳嗽有奇效? 中医推荐这6款中药帮你止咳平喘!

中医认为咳喘症状病情比较复杂,需根据外感内伤和寒热虚实选择合适的中药,达到止咳平喘效果,尤其是这几款中药效果不错。详细>>

5款DIY中药美白面膜让你一白遮三丑

冬季除了是进补的好时机外,美女们不可不知的就是冬季同样也是美白的好时机。在冬天里,由于天气较为寒冷,很多人都穿着的比较厚重,外出时甚至会……详细>>

  • 谭敏华

  • 郭姣

  • 师晶丽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