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巧用中药能美容抗衰老? 这7款中药有养生奇效!

2020-03-11 11:44:25      

生活中有很多不起眼的中药,具有延年益寿、补五脏六腑以及抗衰老功效,最常见的有人参、灵芝、黄芪以及川穹等,不同的中药材带来的药用价值不一样,可以来了解一下。

哪些中药能补五脏?

1、灵芝

中医认为灵芝能补肝气和安魂魄,经常吃能延年益寿。灵芝能强身健体和止喘咳,增强冠脉血流量,减轻心肌耗氧量,不仅能保护心脏,同时也能促进肝细胞修复和再生,调节免疫功能。此外也能防止慢性支气管炎、大脑功能衰退以及高血脂等。

2、枸杞子

枸杞子可达到延年益寿和补肾健脾效果,而且能止咳生津,帮助降低血糖和血压,可抗击动脉硬化,促进肝细胞修复和再生。经常吃能增强体质,延缓衰老。

3、三七

三七的化学成分以及药理功效和人参差不多,能扩张全身血管,降低血管阻力,增加心脏输出量,减慢心跳速度。此外三七也能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以及心肌耗氧量,防止心血管疾病。

4、人参

人参是常见的保健中药材,能补五脏和除邪气。另外人参也能延长细胞寿命,改善大脑功能,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防止心肌受到损伤。除此之外也能抗击辐射,促进白细胞生长,改善性功能,降低胆固醇以及血糖,提高人们食欲,缓解疲劳感。

5、黄芪

黄芪能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达到保肝利尿和抗衰老功效,而且能降低血压,抗心肌,消除肾炎蛋白尿,增强心肌收缩力。此外也能扩张冠状动脉,为心肌提供充足的血液。

6、五味子

五味子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具有强身健体功效。能对抗自由基,提高细胞内抗氧化酶的活性,延缓衰老。

7、何首乌

何首乌具有固精益肾以及养血益肝功效,属于滋补良药。何首乌可促进神经细胞生长,能辅助治疗神经衰弱。同时也能调节血清胆固醇,增强肝细胞代谢和解毒能力。但何首乌有肝毒,不能随便用,必须严格按照医生嘱咐使用。

温馨提示

以上几种中药都能补五脏且延缓衰老,可以在中医的指导下根据体质辩证用药。其实绞股蓝也是不错的选择,能抗衰老和抗疲劳,帮助调节内分泌系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衰老的中药 抗衰老 中药

助你抗衰老的十款中药 你要记住

中药是中医与疾病作斗争、保健强身的武器。经过长期的实践,中医又不断发现新的有抗衰老作用中药。这里,选取部分经中西医都证实有抗衰老作用的……详细>>

延缓衰老有良方 送你7款中药方

任何生存在这个世界上的生物、植物等一切事物,都免不了会走向衰老,当然,人类也不例外。然而,我们虽然避免不了衰老,但是,我们却可以延缓衰老……详细>>

中药美白有奇效 7款中药秘方让你白成白雪公主!

俗话说的好,一白则百丑。也就是说,一个人就算长相难看,只要白,就看不出丑了。所以,大部分朋友,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可以白嫩光滑吧。接下来,就……详细>>

人参灵芝黄芪 盘点10种最佳抗衰老中药

汉代《神农本草经》记载,有120种中药是健身延年、抗衰老、补五脏的药物。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记载能有延缓衰老功效的中药有177种。下面……详细>>

哪些中药泡水喝可以抗衰老? 这样喝会让你永葆青春

水是生命之源,生活中是不能离开水的,如果想要保证身体的健康,一定要喝足够的水,这样才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其实喝水的时候可以加入一些中……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