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健骨强腰有妙招 7款中医汤药保健效果好!

2018-12-01 07:00:29      

人一步入中老年,无论是骨头还是腰,都会逐渐的退化,变的大不如前。因此,很多中老年人,都想尽了各种办法来强壮筋骨,缓解腰痛。然而,其实最好的健骨强腰方法,便是通过中药来调理,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吧。

健骨强腰有中医有妙招,7款中医汤药保健效果好!

一、杜仲猪腰

首先,需要准备一枚猪腰,10g的杜仲,3g的花椒,1张鲜荷叶,以及适量的食盐。之后,用花椒、食盐和水,调制成花椒水,将处理干净的猪腰,放入花椒水内浸泡30分钟后,捞出备用。最后,将杜仲捣烂,装入猪腰内,再用鲜荷叶将猪腰包紧,放入锅内进行蒸煮。

首先,准备50g的粳米,1枚猪肾,以及适量的葱白、生姜、黄酒、酱油。然后,将猪肾处理干净后,切成碎丁备用。最后,将粳米下锅蒸煮,待粳米快熟时,加入猪肾、葱花、生姜、黄酒、酱油,继续蒸煮至熟烂即可食用。

三、栗子

准备500g左右的生栗子,然后将生栗子煮熟后风干储存,每日拿出10颗食用即可。

四、木瓜蜂蜜汤

首先,准备1000g的蜂蜜,以及4枚木瓜。然后,将木瓜去皮,上锅蒸熟后,捣成泥状。最后,将蜂蜜上锅熬炼后,倒入木瓜之上,搅拌均匀后收藏备用。每次取适量的木瓜蜂蜜,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煮成汤饮。

五、中药鳝鱼

首先,取500g的鳝鱼,各15g的当归、党参,以及适量的葱白和生姜。然后,将鳝鱼处理好后,切成丝备用。最后,将当归、党参装入纱布内,同鳝鱼丝一同入锅,加入适量的清水,煮至成羹。每次食用时,捞出药包,加入适量的葱、姜和盐调味即可。

六、黄芪牛肚

首先,准备一个牛肚,以及30g的黄芪,然后,将牛肚洗净,处理干净后,去皮切块。最后,将黄芪切碎装入沙袋内,与牛肚一同如果,加入适量的清水,蒸煮至牛肚熟烂为止。每次服用前,将药袋取出,便可喝汤吃肉了。

七、淮山药牛奶

首先,分别准备100g的牛奶,50g的淮山药,以及20g的甜杏仁。然后,将杏仁放入清水内泡开晾干,去皮尖,研磨成细粉。最后,将山药处理干净后,去皮切碎,同杏仁粉和牛奶混合后,榨取汁液,上锅煮沸后即可饮用。

温馨提示

健骨强腰对于中老年人来说相当的重要,当然年轻人也需要提前滋补。所以,大家不妨一起试试上诉的中医药方吧。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骨强腰的汤药 汤药 健骨强腰

敲敲打打强腰健肾

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希望拥有健康的身体,而中医学认为:肾乃先天之本,肾的强弱决定着身体是否健康,因此想要强身首先要健肾,根据“春夏养阳,秋冬……详细>>

推荐四款进补靓汤:补中益气 养血健骨

中医有吃啥补啥的说法,这种说法也具有一定的科学依据,譬如想要强腰健骨,我们就可以来喝点骨头汤。汤补是日常保健养生的一个好选择,不同材料的……详细>>

中药汤药的服用有哪些讲究?

中药汤药的服用有哪些讲究?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的步伐也是加快的,因此导致了越来越多的人是处于亚健康状态的,这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详细>>

汤药是越浓越好吗?服用中药注意7事项

不少人生病了会服用中药,但是服中药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中医认为,汤药不是越浓越好,其实,服中药除了要煎服得法,用量得当,还有一些小节须注……详细>>

膏方和汤药有什么区别?哪个效果更好?

汤药是人们最熟悉不过的中药制剂了。近几年,膏方也逐渐流行。中药药性不同,使用方法有一定的区别,有的中药适合水煎成汤药,有的中药适合制作成……详细>>

  • 吴节

  • 秦鉴

  • 余旭辉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