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身体中毒了怎么办? 老中医推荐你这5种解毒食物!

2018-11-22 07:48:08      

若是平时不注意饮食卫生的话,会导致食物中毒,我国的中医博大精深,在中医记载上有很多食物具有解毒的功效,而且对身体带来的毒副作用很小,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哪些食物具有解毒功效。

有解毒功效的食物都有哪些呢?

1、白萝卜可以解蘑菇中毒

白萝卜里面含有大量的精氨酸、葡萄糖、维生素c以及胆碱,如果和红糖一起煎取汁的话,能分解因为吃蘑菇而导致的中毒,具有排毒以及保肝的功效。但是要先去医院洗胃,残留在胃里面的有毒蘑菇清楚之后,然后再采取此方法解毒和排毒。

2、胡萝卜可以排除汞毒

胡萝卜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进入身体之后就会转化为维生素a,同时里面所含有的果胶能够和身体中汞离子相结合,降低了血液里面汞离子的浓度,让汞快速的排出体外。

3、白菜可以解木薯中毒

在冬季我们常吃的就是白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钙、磷,具有解渴利尿以及清热除烦的功效,同时也能够通利胃肠。把白萝卜和白菜清洗干净捣烂取出汁,加入少量的红糖调拌均匀,就能够有效的解木薯中毒,同时也减轻对肝脏带来的损害,让毒素快速排出体外。

4、鸡蛋可以解汞离子中毒

鸡蛋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b、蛋白质、脂肪以及各种矿物质,如果误服了一些含有汞离子的农药,可以直接饮用五个蛋清来解毒。

5、冬瓜能够解河豚中毒

冬瓜具有止渴解烦以及利小便的功效,同时也可以去湿解暑,里面含有大量的钙、磷、碳水化合物以及维生素c。要是吃了河豚中毒的话可以把新鲜的冬瓜去皮清洗干净,捣烂成汁即可,能够有效的排除毒素。

以上5种食物都具有解毒的功效,但是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选择合适的解毒方法,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解毒办法是食物相克。另外也可以通过洗胃的方式来解毒,这种方法适合于刚刚吃了一些有毒物质的人群。另外也应该给患者喝小苏打溶液或者肥皂水,这样能够让患者把毒物吐出来,若是严重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洗胃。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的解毒食物 解毒食物 中毒

延缓衰老中医推荐这6个方法

人到了一定的年龄也就会逐渐的变老,这些是很正常的现象,因此有很多的人是比较在意养生的问题的,尤其是会选择一些好的办法和药物来减缓衰老,而……详细>>

食物中毒后喝什么可以解毒

食物中毒后喝什么可以解毒?食物中毒一旦发生之后,略一迟缓,就有危及生命安全的可能性。掌握一些食物中毒急救和自救的知识,做到分秒必争防止疫……详细>>

食物中毒中医如何急救?这5种中毒的急救方法尽不相同!

食物中毒是生活中较常见的一种中毒现象,一般需要及时的进行急救,才可以帮助患者摆脱危险,但并不是所有的患者都来得及到医院诊治,所以在早期发……详细>>

老中医教你怎样看舌头诊断疾病

老中医教你怎样看舌头诊断疾病。望诊是中医诊疾的手法之一,可单独使用,也可与闻、问、切等诊断手法并用。看过中医的都知道,医生除了把脉外,……详细>>

中医食疗大有讲究?老中医指出要牢记这5点

中国的饮食文化与中医文化都源远流长,很多人都会将其联系到一起使用来进行养生,这是一种很好的方法,既能够预防疾病也能够延年益寿。但是在进行……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