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梳头的好处不止一个 不同材质梳子功效大不同!

2018-11-16 07:00:49      

每天临出门前我们需要用梳子整理一下自己的发型,以便让外形看起来更加的整洁舒适。这样做其实不光可以提升个人形象,还特别有利于身体健康,下面就从养生这个角度出发,说一说梳头对养生的好处。

经常梳头有哪些好处?

1、舒经活血

根据我国的传统中医理论,梳头对身体好处可谓是极度重要,毕竟人体头部聚集了数量众多的身体穴位,根据数量统计,大概有四十多个。而每天持续进行的梳头,对头部穴位起到关键性的疏导、按摩功效,可以进一步加快头部静脉血管血液循环,起到活血化瘀、健脑养精的养生目的。

2、保养头发

大家想要拥有秀发,可是现实可能往往事与愿违,这固然和很多因素存在极大关联。可是注重头皮血液循环,梳头频率较高的人则更有可能实现这一愿望。经常梳头的人头发质量也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头发对营养物质的吸收也更加充沛丰盈,头发的质量当然也会越变越好。

3、舒缓精神

人在梳头的时候,也是精神得以放松的时刻。在忙碌的日常生活中,利用闲暇时间用一把梳子梳理头发,精神压力会得到极大的释放,有效的缓解了因为工作或者学习经历的身心疲劳。长期梳头的人,大脑记忆能力以及个人精神状态也明显较高。

4、清洁头发

每次在梳头的过程中,头发上沾染的灰尘、分泌物、头皮屑等也会得到清洁,对头发整体的卫生状态非常有利。皮脂腺分泌离不开梳头时梳子对头皮的舒缓按摩,而皮脂腺的分泌又会关乎头皮、头发健康,这是一种状态下的正常循环过程。

使用什么梳子能养生?

1、黄杨木梳

比较适合干性头皮的人,能够按摩头皮增加头发柔顺度。

2、犀牛角梳

适合油性头发的人,对于头皮油脂分泌过旺的人来说,使用犀牛角梳可以起到不错的平衡调节作用。

3、木梳

现实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类型之一,特别适合在春秋头发容易起静电的时候使用。

4、银梳子

清洁头皮的功效显著,对头皮的按摩效果也值得夸赞。

5、马鬃梳

马鬃梳使用的材料质地柔软,更适合婴幼儿使用,特别是宝宝头发比较长需要使用梳子打理的时候。

以上介绍了梳头的养生意义,以及不同梳子的养生意义。了解这些,才能更加有针对性的选择适合自身的梳子类型。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的梳子 经常梳头的好处 经常梳头

梳头的好处让你瞠目结舌?推荐最养生的梳头法!

头部分布着众多穴位,时不时的梳梳头能刺激多条经络和穴位,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帮助疏通经络。梳头是最为简单的养生方式之一,但应掌握正确的梳头……详细>>

错误的梳头方法有哪些? 如何选择梳子?

梳头发属于一种养生方式,正确的梳头发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增强了记忆力,缓解的疲劳,梳头养生简单方便适合各种人群,但是一定要避免走进梳……详细>>

勤梳头的好处可不少! 这几个时间效果最佳

正确梳头具有疏通经络的作用,而且能缓解大脑的疲劳,能够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的速度,具有滋养头发和头皮的作用,同时还具有健脑安神的功效,能延缓……详细>>

梳头能养生?梳头掌握这4个小技巧,养生功效好!

养生这件事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有一些小事也有非常好的养生效果,像是梳头就是其中一种。很多人免不了会有疑问,想要知道怎样梳头养生效果才会……详细>>

经常梳头的好处有哪些?要掌握正确的方法?

梳头是我们每天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情,每天适当的梳头能够保持头皮的头发的干净和整洁,其实经常性的梳头也具有舒筋活血、提神的功效,只有掌握正确……详细>>

  • 刘坚

  • 王桂兰

  • 张玉琼

  • 董国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