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皮肤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

错误的梳头方法有哪些? 如何选择梳子?

2018-08-01 07:12:21      

梳头发属于一种养生方式,正确的梳头发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增强了记忆力,缓解的疲劳,梳头养生简单方便适合各种人群,但是一定要避免走进梳头的误区。

错误的梳头方法有哪些?

1、一梳到底

拿起梳子直接从发根开始输到下面,这样不仅会导致头发打结,而且也会导致脱发。正确的梳头方式是先握住一小截头发,梳开散乱的发梢,然后再从头发中段向发尾梳,最后从发根开始慢慢的向发尾梳。

2、不清理梳子

很多头皮的疾病是经过梳子来传染的,大量的灰尘、油脂等污垢残留在梳子上,时间久了会在梳子上滋生细菌,通过和头皮接触感染人群。所以梳子一定要经常性的清理,可以把梳子放在肥皂水里浸泡十分钟左右,然后使用刷子把梳子齿间刷洗干净。

3、短发不梳、梳头快

不管是短发还是长发,梳头动作是至关重要的,如果长时间不梳头发,头皮和皮囊就缺乏了一些良性的刺激,会让头皮变得不健康,最终导致脱发。另外梳头发速度太快的话,会让头发受到梳子的牵拉伤害,时间久了会导致断发。

4、头发没干就梳

头发洗好之后还没有干透的情况下直接梳理,会伤害到头发没有闭合的角质层。在洗头发之前尽量先把头发梳干,洗完之后使用电吹风吹干再梳理。

5、用塑料梳子

塑料梳子和头发摩擦时容易产生静电,伤害了毛囊和毛发,最好使用天然鬃毛梳子,上面的油脂会通过梳头的动作对头皮起到按摩的功效,能够让发丝更加润泽。

如何选择梳子?

不要选择使用尼龙做的梳子,因为尼龙可以产生静电,会给头皮和头发造成不良的刺激,梳子也不能过密,尽量选择木梳或者牛角梳,牛角梳可以让头发变得更加有光泽,祛除头屑,又能起到按摩头皮的功效,促进了血液循环,预防脱发。梳子也应该做到专人专用,防止传染皮肤病。

温馨提示

要养成早晚梳头的好习惯,每天抽出十分钟的时间来进行梳头,梳头时要让心情放松,注意梳头的顺序,要从发根往发梢慢慢的梳,这样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毛发脱落,梳头时一定要注意力度,不能过强,不然会损伤头发。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选择梳子的方法 错误的梳头方法 梳头方法

经常梳头的好处有哪些?要掌握正确的方法?

梳头是我们每天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情,每天适当的梳头能够保持头皮的头发的干净和整洁,其实经常性的梳头也具有舒筋活血、提神的功效,只有掌握正确……详细>>

梳头竟然有这三大功效 如何正确梳头

中医认为,经常梳头对身体是十分有益的,因为发为血之余,肾之华,肾气又主管着人体的重要部位,所以梳头就是补肾气,那么每天梳头有什么好处跟功……详细>>

梳头的好处不止一个 不同材质梳子功效大不同!

每天临出门前我们需要用梳子整理一下自己的发型,以便让外形看起来更加的整洁舒适。这样做其实不光可以提升个人形象,还特别有利于身体健康,下面……详细>>

用梳子可以养生? 中医教你3种巧用梳子养生的方法!

梳子是生活中常见的日用品,一把好梳子能够达到按摩养生以及预防疾病的效果,同时也能起到提神醒脑以及痛经活络的功效,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梳头也有讲究?看古人教你如何梳头养生

我们都知道梳头有保健功能,通过梳头过程中按摩头皮,可以做到养生功能,比如头发浓密,健康等。那么该如何梳头,让我跟着古人来学习一下吧。ht……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