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如何为肝脏排毒? 多吃6种食物会有奇效!

2018-11-05 14:23:01      

在凌晨一点到凌晨三点是肝脏调整的最佳时期,此时全身的血液已经回流到肝脏里面,从而发挥藏血的功能,让身体得到一定的修复,但是如果大量的熬夜就会影响到肝脏的休息。

怎么为肝脏排毒呢?

一、多喝水

多喝水不仅能够补充体液,同时也可以加快血液流动的速度,从而促进了新陈代谢,多喝水能够有效的促进胆汁胰液分泌,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及吸收,能够把身体中的一些代谢产物排出体外,从而减少了一些毒素对肝脏带来的损伤。

二、每天要锻炼十分钟

只要每天抽出十分钟的时间来锻炼身体,就能够让肝脏保持健康状态。适当的锻炼可以预防脂肪肝的发生,可以选择快步走,慢跑或者游泳等有氧运动。

三、多吃养肝护肝的食物

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具有养肝以及护肝的功效,比如红枣,胡萝卜,洋葱,猪血,小白菜,乌梅等,不妨具体的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

1、红枣和胡萝卜

红枣又被称为天然的维生素丸,肝功能差的人群,每天喝两杯大红枣水,连续喝一个星期就能够增加身体中的血清蛋白,从而达到了保肝以及排毒的功效。胡萝卜里面含有大量的果胶,能够和身体中重金属相结合,降低了血液里面的汞浓度。里面所含有的维生素a能够把肝脏里面的毒素排出体外,减少了脂肪在肝脏里面的堆积,含有的纤维素能够把肠道里面的垃圾排出体外。

2、洋葱和猪血

洋葱具有平肝健胃排毒的功效,里面含有大量的纤维,能够促进胃肠的蠕动,排毒效果是非常显著的,而且能够提高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能力,里面含有大量的硫能够和蛋白质相结合,有利于肝脏健康。猪血能够把身体中的污物排出体外,维持了肝脏处于健康状态。

3、小白菜和菊苣

小白菜具有养肝以及排毒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清火,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矿物质以及维生素,能够和身体中的脂肪相结合,促进了胆固醇代谢物质排出体外,减少患上动脉硬化的风险,保持血管处于软化状态。菊苣里面含有的提取物质,具有保肝和护肝的功效,能够加快细胞的修复速度,有效修复肝脏细胞。

温馨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养肝以及护肝的工作,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喝水,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肝脏排毒的方法 肝脏排毒 肝脏

按摩这6个穴位能为肝脏排毒 你学到了吗?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解毒器官,能够防止身体免受病毒以及细菌的伤害,当毒素在肝脏里面堆积时会阻碍全身的血液循环,影响的脾胃运化,甚至会影响到女……详细>>

按摩穴位能为肝脏排毒 推荐这5个穴位!

肝脏属于人体最重要的解毒器官,能保护身体,帮助排除体内的毒素和垃圾,若是有大量毒素堆积时,势必会影响到脾的运化和胆子的排泄,其实对相应的……详细>>

情绪抑郁说明你肝不好 如何排出肝脏毒素?

肝脏作为人体重要器官,具有帮助脾胃消化食物、吸收营养等等作用,对人体的排毒更不必说。但肝脏也会“中毒”,如何检查以及排除毒素,你了解吗?详细>>

肝脏也会“中毒” 如何检查并排除肝脏毒素

肝脏作为人体重要器官,具有帮助脾胃消化食物、吸收营养等等作用,对人体的排毒更不必说。但肝脏也会“中毒”,如何检查以及排除毒素,你了解吗?详细>>

养阴柔肝的经典药材 这6种搭配有奇效!

一提到养阴柔肝人们势必会想到白芍,白芍简直是神奇的中药,只要和中药材正确的配伍就能增强养阴柔肝的功效,让身体变得越来越强壮。详细>>

  • 田广俊

  • 蒋俊民

  • 熊益群

  • 周晓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