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晚餐不宜吃过饱! 不仅会胖还有这几个危害

2018-11-06 09:39:16      

中医讲求晚餐要少吃一些,不然会影响到身体健康,达到七分饱即可。如果晚上吃得过多,就会导致血压的升高,增加了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晚餐吃得过饱会有哪些危害呢。

晚餐吃得过饱会有哪些危害?

1、身体过于肥胖

晚餐吃得太多,活动量少,消耗的能量也会减少,大量热量就会合成脂肪,从而形成了肥胖症。晚餐吃得过饱的话,睡眠时肝脏脏和胰腺都会都会继续运作,大脑得不到应有的休息,从而影响脑细胞的代谢,容易加快脑细胞的老化,增加了患上老年痴呆症的风险。

2、血压上升

若是晚上吃的是肉类,睡眠时会减缓血流量,大量的血脂会在血管上沉积,从而引起动脉收缩,增高了外周血管的阻力,导致血压快速上升,同时也加快了动脉硬化的过程。另外人们的胃黏膜很娇嫩,在白天必须要完成消化的工作,晚上吃得过饱就会让胃部继续运作,当胃处于疲劳状态时就会形成胃病。

3、加快动脉硬化的进程

晚餐吃过饱会导致高血脂的发生,再加上睡觉之后降低了血流速度,从而让大量的血脂在血管壁上沉积,增加了患上动脉粥样硬化的危险系数。若是晚餐吃得太饱没有来得及消化,会让一些残余的蛋白质产生有毒物质,延长毒素在肠道里面的时间,长时间受到刺激就会引发肠癌。

4、加快血管的老化

晚餐吃得过饱就会把身体中多余的热量转化为胆固醇,升高胆固醇水平,并且会沉积在血管壁上,导致动脉硬化的发生,当达到一定程度时势必会引起冠心病,引起心绞痛发作。另外晚餐如果吃得太饱的话,也会刺激胰岛素大量的分泌,当超过负荷时势必会引起糖尿病。

5、胃食管反流

晚上吃完饭直接平躺在床上,会让胃的食物容易回到嘴巴和食管里,反流的食物属于酸性的,容易刺激食管,从而导致反流性胃炎。另外晚餐吃得过饱就会紊乱新陈代谢,让人们感觉到全身无力,记忆力减退,甚至会出现头晕,注意力不集中,容易患有感冒等。

温馨提示

晚上吃的太饱会给身体带来这么多的危害,所以尽量不要吃得太晚,也不能吃得过饱,七分饱即可,吃完饭不能立马躺在床上。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餐太饱的危害 晚餐太饱 晚餐

晚餐吃太饱有什么危害 如何吃晚餐更健康

现在不少人可能会因为白天太忙没时间做好吃的食物而选择晚上下班以后大吃大喝,这样就很容易出现晚餐吃太饱情况。那么,晚餐吃太饱有什么危害?如……详细>>

晚餐太晚或致尿结石 晚餐不当引起的几种疾病

自古以来,就有“早饭宜好,午饭宜饱,晚饭宜少”之说。详细>>

健康晚餐需要遵循这4个原则 坚持可长寿!

晚餐决定了睡眠质量,要了解健康晚餐的原则,只要满足一定的原则就能够提高睡眠质量,另外也需要避开某些食物,不然会引起腹胀和肥胖。详细>>

晚餐不讲究易得六大疾病

很多年前,午餐还作为正餐,现在这种习惯渐渐被打破,晚餐似乎成了每天最重要的一顿饭。这种“补偿式晚餐”吃多了,要小心惹上一身病。详细>>

健康吃晚餐 晚餐早吃少患结石

我们每天都要吃饭,虽然你一天三顿吃饭,但是你可能也不知道吃饭养生其中的奥秘,今天就为大家说说这个晚餐该如何吃,该如何吃的健康?下面三种晚……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