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吃柠檬不要把皮丢了,柠檬皮的5大功效,你可能不知道!

2020-07-11 08:25:38      

很多人都喜欢喝柠檬水,柠檬榨汁后,一般会将果皮丢弃。其实柠檬皮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C,钾,钙,果胶和生物活性类黄酮,有很多的健康益处,对于口腔卫生,减肥,皮肤健康,心脏健康都是有益的。

柠檬皮有哪些健康益处呢?

1、促进皮肤健康

柠檬皮可以预防粉刺和色素沉着,并有助于延缓皮肤衰老。柠檬皮含有大量的抗坏血酸和维生素C,还具有高浓度的抗氧化剂,有助于皮肤排毒。这些成分对皮肤有益,因为有助于预防皱纹,减少皮肤斑点和延缓衰老过程。

柠檬皮中的维生素C可以让皮肤保持光泽并帮助减少老年斑。维生素C还有助于刺激胶原蛋白的产生,进而让皮肤更加紧致,更加有弹性。柠檬皮还含有柠檬酸。柠檬酸有助于使皮肤恢复活力并去除死皮细胞,还可以修复受损的皮肤,减少褐斑,细纹和皱纹。

2、促进减肥

柠檬皮富含抗氧化剂,生物类黄酮以及各种必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柠檬皮中的果胶有助于减肥。柠檬酸果胶对某些与肥胖症有关的肠道细菌具有抗炎作用。果胶是一种可溶性纤维,可增加饱腹感,对于维持体重和减轻肥胖方面也起着重要作用。

3、维持口腔健康

柠檬皮对保持良好口腔卫生,促进口腔健康也很有帮助。维生素C的缺乏与牙龈出血,坏血病和牙龈炎有关,柠檬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喝柠檬皮水可以解决诸如牙周脓肿和蛀牙之类的牙科问题,柠檬皮的强效抗菌特性可以减少由变形链球菌等细菌引起的牙龈感染。

4、改善骨骼健康

柠檬皮有助于改善骨骼健康,因为柠檬皮含有大量的钙和维生素C,这是骨骼的重要组成部分。富含抗坏血酸的柠檬皮可以改善骨骼健康,柠檬皮富含抗氧化剂,抗氧化剂可以帮助减轻炎症,从而有助于预防和治疗自身免疫性疾病,例如类风湿性关节炎。

5、促进身体排毒

柠檬皮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C是一种抗氧化剂,可清除自由基或毒素,从而控制细胞损伤,消除这些有害毒素有助于身体排毒,并促进新陈代谢。柠檬皮中的柠檬烯可以促进酶的活性和粘液的产生,从而减少与组织损伤相关的氧化应激。柠檬皮的抗氧化作用比葡萄柚和橘皮的抗氧化作用更强,使其成为排毒身体的绝佳选择。

这篇文章详细讨论了柠檬皮的各种健康益处。除了上面说的这些好处以外,柠檬皮中发现的类黄酮有助于降低患乳腺癌和胃癌的风险,维生素C和果胶可以帮助降低胆固醇水平并促进心脏健康,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柠檬皮的功效作用 柠檬皮的功效 柠檬皮

山竹有5大功效你可了解 山竹皮能吃吗?

山竹是一种非常好吃的热带水果,它的果实是紫红色的,具有很不错的功效价值,那么山竹都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山竹皮到底可不可以吃呢?感兴趣的朋……详细>>

小小柠檬大大功效 4大作用不可不知

在平时很多MM们都会喜欢用柠檬泡水喝,无论是干的柠檬片还是新鲜的。也许很多人从其他途径得知喝柠檬水可以瘦身,还可以帮助美容。其实柠檬除了……详细>>

吃鹿茸真的好吗?这7大功效你可能不了解!

鹿茸是一种珍贵的药材,很多人不知道鹿茸到底是什么,其实鹿茸并不是植物,是雄鹿长在头顶上的嫩角,这是一种有血有肉的嫩角,所以相当珍贵,而且……详细>>

吃菠萝有哪些好处?菠萝的7大功效,很多人都不知道!

菠萝是一种热带水果,富含强大的营养成分,包括菠萝蛋白酶,维生素C和维生素A等。吃菠萝对身体有很多好处,有助于抵抗炎症,增强免疫力并增强骨……详细>>

姜粉有哪些功效呢? 5大功效让你意想不到!

姜粉顾名思义就是生姜晒干制作的粉末,直接使用姜粉泡水喝能够增加身体的体能,同时也可以提高自我修复的能力,除此之外也能够预防口腔溃疡,不妨……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