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常年不发烧就代表身体好? 偶尔发烧是好事!

2018-10-31 09:34:00      

感冒发烧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疾病,出现这种疾病以后,很多人会四肢无力,甚至会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虽然这类疾病不会导致生命安全出现问题,但是会影响工作效率。

那么,感冒发烧好还是不发烧好?

其实偶尔感冒发烧是件好事,发烧主要就是为了提高身体里面的,内媒活跃性从而达到消灭细菌的效果。一般情况下感冒发烧是比较多见的,比较常见的症状就是高热发烧的时候,有的患者还会出现脱水的情况。建议在发烧的整个过程里面一定要多喝水,如果症状还不是很严重的话,尽量不要吃药,因为是药三分毒。感冒发烧在生活里比较常见,如果服药的话,很容易对药物产生抗体,如果以后出现更为严重的感冒症状,吃药就不一定会好,必要的时候还要到医院注射点滴。

如何快速治好感冒发烧?

1、及时添减衣服

在出现感冒发烧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调整环境的温度,温度设置在25℃最宜。要及时的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添加衣物,保持体温,只有这样才可以控制好感冒发烧的症状。很多人在感冒的时候还是不注意多穿衣服,导致病症越来越严重。所以在感冒的时候一定不要只要风度不要温度,要及时的增加减衣服。

2、多喝水

感冒发烧的时候就代表身体里面有炎症,如果想要把炎症快速的排出体外,就一定要多喝水。多喝水可以促进身体里面的血液循环和代谢的速度,所以在感冒发烧的时候一定要多补充足够的水分,把有毒物质排出体外。

3、感冒的时候要进行“冷”锻炼

在感冒发烧的时候,可以用冷水洗脸,这样可以有效的刺激皮肤底层的血管,增强人们的御寒能力,也可以提高人们的身体素质。

4、摄入的营养要均衡

人在感冒发烧的时候,一定要保证摄入的营养要足够的均衡,人们身体的免疫力蛋球充足与否,和身体的免疫功能有直接的关系。免疫蛋白如果缺乏的话,身体抵抗能力自然会下降。因此在感冒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鱼肉、蛋类或者奶制品,增加身体的营养摄入,可以提高个人的身体素质。另外还一定要多补充一些维生素c以及有利的矿物质,来快速的消除感冒症状。

(责任编辑: )

感冒发烧吃什么水果好?

感冒发烧吃什么水果?感冒吃什么水果? 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感冒是危害人类健康最常见的疾病之一。预防和减少感冒的发病,多少年来是人们所期望……详细>>

感冒发烧吃什么菜好?教你感冒发烧饮食疗法

感冒发烧吃什么菜好?对于感冒不要小瞧,如果不重视,则就会导致发烧的情况的,会很难受的,那么感冒发烧吃什么菜好呢?其实很多的食物都是可以进……详细>>

感冒发烧不能吃什么?

感冒发烧不能吃什么?你知道感冒发烧时不能吃什么吗?一忌多吃鸡蛋:鸡蛋所含营养的确丰富,但不宜在发烧期间多吃鸡蛋,这是因为鸡蛋内的蛋白质在……详细>>

想逃课或翘班 教你怎么快速感冒发烧

一般我们发烧的时候都会想着怎么退烧,但是有时候我们又会想着怎么快速发烧以此来避免面对某些事情,那么,怎么快速感冒发烧?感冒发烧会有什么问……详细>>

感冒发烧必不能吃什么

感冒发烧是我们经常会遇到的情况,而一般人们对于感冒发烧都不怎么“感冒”,认为这是小病,吃点感冒药就好了,是没有必要注意其他的事项的。如果……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