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治未病 > 正文

感冒发烧吃什么菜好?教你感冒发烧饮食疗法

2015-04-14 10:03:1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感冒发烧吃什么菜好?对于感冒不要小瞧,如果不重视,则就会导致发烧的情况的,会很难受的,那么感冒发烧吃什么菜好呢?其实很多的食物都是可以进行缓解的。

1、吃大葱,也许很多男人不喜欢吃大葱,可是这是可以治疗感冒的。生吃大葱时,可将油烧热浇在切细的葱丝上,再与豆腐等凉拌吃,不仅可口,而且可以预防感冒。

2、可乐煮姜汤,其实就是用家里的鲜姜去实现,也就是将生姜去皮切碎,放入一大瓶可口可乐中,用铝锅煮开,稍凉后趁热喝下,防治流感效果良好。

3、自助餐,其实对于感冒这个是不能制服的,但是会有一个缓解症状和预防感冒的作用的,因此,在这个时节,大家可以多吃自助餐。

4、蜂蜜和蒜泥,也就是将蜂蜜和蒜泥均匀的搅拌,然后用开水进行服用,每一次一汤匙,每天4至6次,对治疗流感有佳效。

5、鸡蛋拌香油,就是将香油在加热之后,然后放入一个很新鲜的鸡蛋,然后用沸水搅匀,然后趁热喝下,早晚各服一次,2至3天便可治好感冒愈后的咳嗽。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发烧吃什么水果好?

感冒发烧吃什么水果?感冒吃什么水果? 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感冒是危害人类健康最常见的疾病之一。预防和减少感冒的发病,多少年来是人们所期望……详细>>

感冒发烧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可以吃什么水果

不少人认为感冒发烧不能吃水果,其实不然。感冒发烧了,吃些水果可以加快康复。那么感冒发烧吃什么水果呢?吃哪种水果也要分情况,具体感冒发烧吃……详细>>

感冒发烧不能吃什么?

感冒发烧不能吃什么?你知道感冒发烧时不能吃什么吗?一忌多吃鸡蛋:鸡蛋所含营养的确丰富,但不宜在发烧期间多吃鸡蛋,这是因为鸡蛋内的蛋白质在……详细>>

感冒发烧必不能吃什么

感冒发烧是我们经常会遇到的情况,而一般人们对于感冒发烧都不怎么“感冒”,认为这是小病,吃点感冒药就好了,是没有必要注意其他的事项的。如果……详细>>

感冒发烧用药 吃什么药好?

有时候天气稍有变化或没有注意身体的保暖都可能会引起感冒发烧,一般情况下,感冒发烧不算是什么严重的病情,在药店购买一些药品服用是可以治好的……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