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冻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冻伤冻僵全身冻伤局部冻伤耳郭冻疮

大白菜居然可以防治疾病? 5大药用价值让你惊呆!

2018-10-30 09:26:03      

冬季是大白菜上市的时期,白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粗纤维、胡萝卜、铁、维生素c、尼克酸等,里面含有的维生素c具有抗感染的能力,同时也可以提高免疫力,抵抗力,预防慢性疾病及牙龈出血。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够增强胃肠道的蠕动,所以说大白菜有一定的药用价值。

大白菜的药用价值有哪些?

1、解渴利尿

大白菜具有通利肠胃和清热除烦的功效,同时也可以解渴利尿。经常性的吃白菜能够防止坏血症的发生。把大白菜洗干净切碎煎制成浓汤,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来清洗冻疮患处,连清洗一个星期就可以看到明显效果。但是气虚胃冷的人群不能大量的吃白菜,不然会出现恶心呕吐。

2、养胃生津

大白菜里面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能够有效的分解雌激素,含有的膳食纤维具有排毒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润肠,促进人体对动物蛋白质的吸收。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白菜性甘,具有除烦解渴以及养胃生津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清热解毒,利尿通便。

3、防止胃病发生

白菜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糖类,粗纤维,另外维生素c、胡萝卜素,钙铁等物质也是非常丰富的。白菜里面含有的维生素c能够防止受到感染,缓解了慢性传染病,牙龈出血以及坏血症。白菜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够增加胃肠的蠕动,从而缩短了大便在身体里面存留的时间,帮助食物消化以及粪便排出,同时也减轻了肝脏以及肾脏的负担,防止胃病的发作。

4、防癌和抗癌

白菜里面含有果胶,能够把身体中多余的胆固醇排出体外。另外里面含有微量元素钼,可以抑制身体亚硝酸盐的形成以及对其吸收,具有抗癌以及防癌的功效。另外白菜的热量很少,并不会导致身体中热量的储存,里面含有少量的钠,并不会引起身体水分潴留,减轻肾脏负担。肥胖的患者以及中老年人适当的吃白菜,具有减肥的功效。

5、抗氧化抗衰老

白菜的含水量高达95%以上,天气冬天天气非常干燥,适当的吃白菜具有护肤美颜以及滋阴润燥的功效。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多吃大白菜具有抗衰老以及抗氧化的作用。大白菜里面含有大量的锌钙及硒等矿物质,经常性的吃具有促进排毒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润肠通便,预防大肠癌的发生。

温馨提示

大白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纤维素,无机盐,维生素,同时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也是非常丰富的,白菜和豆腐搭配起来是最好的能够让身体吸收里面的营养。在炒大白菜的时候可以放在开水里焯一下,这样可以防止维生素c的破坏。虚寒的体质人群,不能吃生冷白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白菜的药用价值 大白菜的功效 大白菜

巧用黄酒药用价值高 5种健康搭配可防治疾病!

中医认为黄酒具有活血祛寒以及开胃健脾的功效,里面有大量的矿物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活性物质,如果和其他药材配伍的话具有健身防病的功效……详细>>

丹参的药用价值高 居然有6大神奇药用功效!

丹参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中药材,药用价值非常的高,具有抗癌防癌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提高信息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促进组织的修复及再生,不……详细>>

山药能治疗什么疾病? 山药有哪些药用价值?

山药中含有丰富的淀粉、蛋白质、葡萄糖、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还含有有薯蓣皂、黏蛋白和皂甙等有益成分,是一种药食同源的高营养保健食物。……详细>>

葡萄干的药用价值有哪些?这些功效让你意想不到!

葡萄干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干果,不仅可以降低胆固醇,同时也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里面所含有的营养成分是让我们意想不到的,葡萄干会……详细>>

枇杷的药用价值 你了解多少

“寒初荣橘柚,夏首荐枇杷。”炎热夏季的到来,同时也带来了可口香甜的枇杷果。枇杷是我国南方特有的珍稀水果,因为其口感柔软,鲜嫩多汁,味道酸……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