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名医访谈 > 正文

黑眼圈突然“来袭”? 揭秘黑眼圈的真正来源

2018-10-29 09:31:52      

黑眼圈会严重影响到外在形象,睡眠不充足会导致黑眼圈的产生,肾虚容易出现黑眼圈和眼袋问题,导致黑眼圈产生的原因比较复杂,血液流通不畅也会出现黑眼圈的情况,平时要经常按摩眼部周围,能促进血液循环,中医解说黑眼圈怎么来的?

揭秘黑眼圈的真正来源

1、肾虚人群会出现黑眼圈的问题,肾虚会影响到人体正常代谢,而且会导致身体乏力,还会出现睡眠质量差的问题,肾虚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措施来改善肾虚的人群会出现黑眼圈,并且会出现眼袋变大的问题。

2、肝气郁滞会导致血液循环不通畅,从而会出现循环障碍的问题,容易导致黑眼圈的产生,而且会导致局部黑色素沉淀,从而会形成黑眼圈和眼袋,大家要及时解决肝气郁滞的问题,尽量做好肝脏的调养工作,尽早排除肝脏内的废物。

3、睡眠不充足也会出现黑眼圈,导致睡眠不充足的原因比较复杂,大家要了解失眠的原因,经常失眠会影响人体正常代谢,而且会影响到脏器的健康,会影响肝脏的解毒和排毒功能,也会诱发肾虚的问题,长时间失眠容易导致黑眼圈的出现。

消除黑眼圈的几种方法

1、经常用手指轻轻按摩眼眶周围皮肤,能有效改善黑眼圈的问题,能促进黑色素的分解,能避免黑色素的沉积,从而能改善黑眼圈的问题,尽量将双手清洗干净,搓热后按摩眼部周围能促进局部的新陈代谢,能解决黑眼圈的问题。

2、双手对搓至热按压双眼热敷,这样做能有效解决黑眼圈的问题,如此反复十余次,不仅能解决黑眼圈的问题,还可以避免眼部皮肤松弛的情况,尽量做好眼部皮肤的护理工作,并且也要注意饮食的合理调整。

3、用大拇指按压太阳穴和涌泉穴,具有缓解黑眼圈的作用,每天临睡前再用热水泡脚效果会更好,平时要注意身体劳逸结合,并且要注意作息的调整,良好的作息习惯能有效解决黑眼圈的问题,并且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改善身体机能。

中医解说黑眼圈怎么来的?黑眼圈主要是肝气郁滞引起的,局部血液循环不通畅,容易导致黑色素的沉积,从而会形成黑眼圈,睡眠不充足也会导致黑眼圈的产生,黑眼圈可能是肾虚引起的,大家要了解黑眼圈的具体形成原因。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眼圈怎么办 黑眼圈的原因 黑眼圈

黑眼圈暗示身体疾患 按摩去除黑眼圈

眼睛是人体最敏感的部位之一,当身体出现疾患时,眼部往往最先表现出来,黑眼圈暗示身体疾患的部位之一。那么黑眼圈暗示的身体疾患有哪些,如何……详细>>

黑眼圈严重?中医调理祛除黑眼圈

有了黑眼圈怎么办?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有了黑眼圈真是噩梦,显得气色很差,整个人病恹恹的。该如何调理才能赶走黑眼圈呢?看中医怎么说。详细>>

黑眼圈暗藏病症 按摩可以有效祛除黑眼圈

黑眼圈是我们非常讨厌的,偶尔的熬夜会导致黑眼圈的出现,黑眼圈会让你非常的憔悴,只要充分的休息,那么就能避免。但是如果经常出现黑眼圈,那……详细>>

如何消除黑眼圈? 中医消除黑眼圈的方法

黑眼圈有什么办法可以彻底消除呢?虽然消除黑眼圈的方法有很多,但是很多方法并不能完全根治黑眼圈。在这里,想要为大家介绍的是中医消除黑眼圈的……详细>>

为什么总是有黑眼圈? 中医带来你揭秘黑眼圈的秘密!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当出现黑眼圈时说明身体的五脏六腑出现了问题,可以从一个人的黑眼圈里面展现出脾胃、肝脏和肾脏等,只要及时调理就能够让黑……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