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哪些原因导致黑眼圈? 缓解黑眼圈的食物

2019-11-06 07:17:37      家庭医生在线

黑眼圈是“爱美”女性的一大天敌,并且黑眼圈并不会很容易的消除,这可怎么办呢?首先,我们应该要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了黑眼圈,这样才能更直接的进行缓解。然后,在日常饮食中可以多吃一些可以缓解黑眼圈的食物。

哪些原因导致黑眼圈

眼睛周围皮肤薄。眼睛周围的表皮较薄,所以肌肤的色素或皮下血管的颜色容易显现出来。而当血液流经此处的大静脉时,便会出现蓝黑色的眼圈。

血液循环差。血液循环差、鼻部过敏、眼睛疲劳等情况都会引致黑眼圈。

不良生活方式。经常熬夜、抽烟、喝酒、吃刺激性食物、情绪困扰、身体状况差都会引致黑眼圈。

眼袋形成。眼袋出现造成阴影。

眼眶凹陷。眼眶内下侧凹陷形成泪沟进而形成阴影。

各种妇科疾病导致。我们说自信的女人最美丽,健康的女人最美丽,一旦罹患疾病,那是怎样也美丽不起来的,如果女性本身有各种妇科的疾病,比如月经不调、功能性出血等;导致气血两亏,就会出现黑眼圈了。

一些慢性疾病导致黑眼圈。眼圈是观察疾病的窗口,黑眼圈的出现可能预示着有某些疾病的存在,很多的慢性疾病比如长期消化、吸收功能不良的慢性胃炎患者,会出现黑眼圈,而肝功能异常也可能会出现黑眼圈。

接下来,介绍一下缓解黑眼圈的食物有哪些。

缓解黑眼圈的食物

胡萝卜。胡萝卜所富含的维生素E可以对眼睛有保健的作用以外,所富含的维生素A也对眼睛有好处。这种蔬菜是增加维生素a摄入量的不二选择,它能维持上皮组织正常机能,改善黑眼圈。此外,胡萝卜中所含的维生素a还有助于增进视力,尤其是黑暗中的视力。其他蕴含维生素a的食物还有动物肝脏、奶油、禽蛋、苜蓿、杏等。

海带。由于铁质是构成血红蛋白的核心成分。因此,补充适量的铁质能够促使血红蛋白的增加,从而增强其输送氧分和营养成分的能力,而海带富含铁质,所以经常服用海带,也能缓解黑眼圈的困扰。其他含铁质丰富的食物还有动物肝、瘦肉等。

绿叶蔬菜。B族维生素含量最丰富在动物肝脏、谷物中,蔬菜中相对较少,唯有在绿叶蔬菜中有一定的含量。常见的绿叶蔬菜有:菠菜、芹菜、芫荽、油菜、莴苣、茼蒿、苋菜等。蔬菜热量值低,维生素含量高,因而可通过食用蔬菜来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

芝麻。芝麻可以使头发乌黑的作用很多人都知道,不过可以缓解黑眼圈的作用却是没有多少人知道的。芝麻有含对眼球和眼肌具有滋养作用的维生素E,从而能缓解黑眼圈的形成。既能使秀发乌黑靓丽,又能消除黑眼圈,一举两得,难怪有人将芝麻视为神奇的“魔法食物”。除了芝麻,富含维生素E的其他食物还有花生、核桃、葵花子等。

除了疾病导致的黑眼圈,都可以多吃以上食物来缓解哦。

(责任编辑: )

你是哪种黑眼圈?不同黑眼圈诱因

现代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标志,那就是黑眼圈,特别是双眼皮大眼睛的人,黑眼圈会更突出。要知道再漂亮的眼睛有了黑眼圈也是美不起来的。那么,怎么预……详细>>

用眼过度导致黑眼圈 教你几招缓解黑眼圈

黑眼圈都是睡眠不好惹的祸?其实用眼过度也会出现黑眼圈,而那些发青的眼圈,则是心脏病的预兆。还有的女性在经期就会出现黑眼圈。详细>>

黑眼圈是不是病?黑眼圈怎么去除

黑眼圈一直是不少爱美mm的天敌。在大家忙于追问黑眼圈怎么去除的同时,又有多少人知道其实黑眼圈有时是病理的体现呢?到底哪些黑眼圈是病,哪些……详细>>

黑眼圈预示着N种疾病 怎么调理黑眼圈

一般来说,如果女性偶尔因熬夜、睡眠不足产生黑眼圈,这样的现象很正常,只要充分休息就能很好改善,但如果经常出现这种情况就要注意了,它很可……详细>>

形成黑眼圈的原因 如何消除恼人的黑眼圈

熊猫的黑眼圈当然可爱,不过,你要是长了这么一对黑眼圈,恐怕就该发愁了。别急,只要搞清楚它形成 的原因,再对症下药,黑眼圈是可以去除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