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针灸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艾灸三伏贴

中医刮痧常见的三大误区 很多人都不知道!

2018-10-31 09:43:39      

中医刮痧具有治病的作用,而且具有保健身体的功效,但是大家要注意刮痧的正确方式,尽量避开中医刮痧误区,刮痧要注意正确的方法,刮痧能起到调节阴阳平衡的作用,并且能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可以起到去湿化浊的作用,中医刮痧有哪些误区?

中医刮痧常见的三大误区

1、刮痧愈痛愈黑愈有效:刮痧具有调节阴阳平衡的作用,而且能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具有开窍醒脑的作用,但是要注意正确刮痧的方式,刮痧能起到疏通经络的功效,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但是要避开刮痧的误区,并不是刮痧愈痛愈好。

2、刮痧要注意掌握刺激度:刮痧疗法和针灸疗法是一样的,通过刺激人的穴位能增强抗病能力,可以缓解人体的不适,刮痧时要注意正确的方式,并且要注意正确的力度,刮痧不宜太用力,否则会对皮肤造成损伤。

3、刮痧操作不当加重病情:刮痧操作不当有可能会加重病情,因此大家要有所认识和了解,刮痧要讲究方式方法,刮痧要遵循健康的原则,操作不当可能会引起身体不适,甚至也会加重病情,正确合理的刮痧能缓解疲劳。

中医刮痧的好处

1、中医刮痧具有通经活络的作用,刮痧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并且能排出体内的废物和毒素,能够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同时还具有淡化色斑的作用,能清除人体内的废物,有利于肝脏的健康,刮痧具有治病的作用,而且具有保健的功效。

2、收缩毛孔收紧皮肤,刮痧具有收缩毛孔的作用,能促进新陈代谢,能有效改善毛孔粗大的问题,而且还具有提升皮肤的作用,能有效延缓肌肤的衰老速度,可以解决皮肤粗糙等问题,中医刮痧具有养颜排毒的作用。

3、平复皱纹延缓衰老,中医刮痧可以延缓人体的衰老速度,刮痧对人体好处有很多种,刮痧不仅能治疗疾病,刮痧还具有预防疾病的作用,但是必须要注意正确的刮痧方式,中医刮痧能延缓人体衰老速度,可以清除体内自由基。

中医刮痧有哪些误区?大家要尽量避开中医刮痧的误区,注意中医刮痧的正确方式,同时也要了解中医刮痧的好处,刮痧具有治病的作用,刮痧也可预防疾病的发生,而且能延缓人体的衰老速度,刮痧能起到疏通经络的作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刮痧有什么作用 中医刮痧误区 中医刮痧

认识中医刮痧常见的三大误区 让健康少走弯路

中医刮痧对人体有多种好处,具有开窍醒脑的功效,并且还可以促进人体排毒,可以排出体内的湿气和毒素,但是要注意刮痧的几种误区,刮痧并不是越痛……详细>>

中医刮痧有哪些作用? 刮痧的好处

现如今的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和保健,因此也愿意尝试各种不同的养生方法。在各种养生的方法中,中医养生从始至终都很受到大家的欢迎。在中医养生中……详细>>

刮痧常见三好处 7种人不宜刮痧

刮痧是中医常见的疗法之一,非常有效而且方便。刮痧过后我们整个人都会感到身体轻松、精神清爽饱满。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很多人以为中医刮痧疗法没……详细>>

中医刮痧的3大作用

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注重养生。刮痧,也成为了并不陌生的养生方法。因为,刮痧的作用有很多,很被人们所熟知。不过,在刮痧后需要注意什……详细>>

全身中医刮痧的不同作用

刮痧不仅可以治病还能养生,是中医常见的一种方法。那么,身体哪些部位可以通过刮痧养生呢?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全身中医刮痧的不同作用,千万别……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