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医药前沿 > 正文
性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生殖器疱疹淋病

认识中医刮痧常见的三大误区 让健康少走弯路

2018-12-26 10:19:54      

中医刮痧对人体有多种好处,具有开窍醒脑的功效,并且还可以促进人体排毒,可以排出体内的湿气和毒素,但是要注意刮痧的几种误区,刮痧并不是越痛越好,特殊时期最好不要刮痧,否则会加重身体的负担,中医刮痧有哪些误区?

中医刮痧常见的三大误区

1、刮痧越痛越黑越有效:部分人认为刮痧越痛越黑越有效,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刮痧误区,刮痧能调节人体阴阳平衡,并且能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但是刮痧时太用力也会对皮肤和器官造成损伤,甚至会导致肌肉发生损伤。

2、刮痧注意掌握刺激度:刮痧对人体穴位具有刺激作用,刮痧时尽量避开误区,刮痧后要注意补充水分,不能太用力否则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刮痧要找准穴位,刮痧可以刺激穴位,通过穴位的刺激能缓解身体的疲劳。

3、刮痧时操作不当会加重病情:刮痧虽然具有治病的功效,也具有保健身体的功效,但是操作不当会加重病情,注意正确的刮痧方式,刮痧要明确诊断,并且要对症施治,刮痧后要注意适当休息,尽量注意皮肤清洁,并且要注意身体保暖。

面部刮痧有哪些好处

1、刮痧具有美白祛斑的作用,并且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能排除体内的毒素,并且具有抗氧化的作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能帮助淡化色斑,可以让面色看上去更加红润,并且具有提亮肌肤的作用,面部刮痧能改善肌肉紧张的感觉。

2、刮痧具有收缩毛孔的作用,并且具有紧致皮肤的功效,能促进皮肤新陈代谢,面部刮痧具有行气活血的作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具有提升脸型的作用,能够延缓衰老,经常进行面部刮痧,可以让女性看上去更加年轻。

3、面部刮痧可以抚平皮肤皱纹,能够延缓肌肤的衰老速度,并且能促进皮肤的吸收和代谢,刮痧产生的热效呢,能够增加血液及淋巴液的流量,可以增强皮肤的弹性,可以补充皮肤需要的水分和营养物质,具有滋养肌肤的功效。

中医刮痧具有治病作用,能有效缓解慢性病的症状,同时还具有调理身体的作用,大家要注意正确刮痧的方式,并不是刮痧时力度越大越好,刮痧时不能太用力,否则会对肌肉造成损伤,甚至可能会出现皮肤破损的问题,容易导致皮肤感染。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刮痧误区 中医刮痧注意什么 中医刮痧

中医刮痧常见的三大误区 很多人都不知道!

中医刮痧具有治病的作用,而且具有保健身体的功效,但是大家要注意刮痧的正确方式,尽量避开中医刮痧误区,刮痧要注意正确的方法,刮痧能起到调节……详细>>

中医刮痧有哪些作用? 刮痧的好处

现如今的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和保健,因此也愿意尝试各种不同的养生方法。在各种养生的方法中,中医养生从始至终都很受到大家的欢迎。在中医养生中……详细>>

全身中医刮痧的不同作用

刮痧不仅可以治病还能养生,是中医常见的一种方法。那么,身体哪些部位可以通过刮痧养生呢?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全身中医刮痧的不同作用,千万别……详细>>

中医刮痧要谨慎而行 刮痧后务必注意的四点

现在中医越来越受大家的认可,而中医刮痧液越来越多做。有的人在生病时很喜欢去刮痧,但是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刮痧也需要注意。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详细>>

有病别乱治 中医刮痧并非人人适合

刮痧是中医常见的疗法之一,非常有效而且方便。刮痧过后我们整个人都会感到身体轻松、精神清爽饱满。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很多人以为中医刮痧疗法没……详细>>

  • 柯吴坚

  • 杨立刚

  • 熊明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