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肛肠 > 正文

便秘、排便困难怎么办? 3款中药帮你来通便!

2018-10-23 07:50:46      

到了秋冬季节天气干燥,空气中的水分也非常的少,有很多的人会出现便秘。在粪便里面细菌有很多,如果粪便在肠道里面停留时间过长,就会产生大量的毒素,从而降低免疫力,那哪些中药可以保养肠道,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呢。

便秘、排便困难怎么办?3款中药帮你来通便!

1、胖大海

胖大海具有利咽清肺化痰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清热泻下以及润肠通便,特别适合于大便出血,便秘,牙齿疼痛,高血压患者,但是脾胃虚寒以及寒咳患者不能多用。具体的方法是把两颗胖大海放在杯子里面加入热水,焖15分钟就可以服用了,不仅仅可以清肺化痰,同时也可以润肠通便。另外需要两枚胖大海,三克金银花和菊花一起放在茶壶里面,加入热水15分钟就可以服用了,此茶具有清肠排毒以及疏散风寒的功效,特别适合于热结便秘的患者。

2、松子仁

松子仁的油脂非常的丰富,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适合于身体体虚所导致的便秘,常常吃松子仁也具有延年益寿以及美容养颜的功效。具体的方法是把十克核桃仁和松子仁研磨成细粉,放在杯子里面,加入热水冲泡,两餐之间就可以服用,此方法具有润肠道以及益肺气的功效。也可以把九克火麻仁、柏籽仁、杏仁、炒松子仁一起捣碎放在杯子里面,开水冲泡15分钟之后加入蜂蜜来调拌均匀,具有润肠通便以及滋阴润燥的功效,适合于阴虚所导致的便秘。

3、桑葚

桑葚具有润肠通便以及生津润燥的功效,适合于阴血亏虚所引起的便秘,常吃桑葚可以延年衰老,延缓衰老,同时也能够延年益寿,具体的方法是需要15克干桑葚放在杯子里面,加入开水焖15分钟,此方法特别适合于血虚所引起的肠燥便秘,同时也可以抗衰老。另外也可以选择100克新鲜的桑葚,十克枸杞子,把桑葚洗干净,枸杞子泡水一起放在榨汁机里面,加入水搅拌成汁,此方法具有益精血养肝肾以及润肠通便的功效,同时也可以帮助人体排毒,提高了身体免疫力。

温馨提示

平时要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要多喝水,多吃含有膳食纤维的食物,比如新鲜的蔬菜以及香蕉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通便的中药 排便困难 便秘

6种食物可导致排便困难 推荐三种运动

我们经常看广告里说宿便,认为宿便是长久淤积在我们体内的废物。其实,中医和西医里并无宿便之说。其实,只要正常排便,体内是不大可能积存更多的……详细>>

秋冬便秘高发? 8款中药可轻松润肠通便

在秋冬季节是便秘的高发时期,便秘时确实是非常难受的,而且也会引起人体的水肿,其实生活中一些中药具有润肠通便以及缓解便秘的功效,不妨跟着小……详细>>

大便干燥不舒服 6中药食疗方帮你通便润肠!

很多人都应该经历过大便干燥的过程吧,那种感觉十分的不舒服。当然,大便干燥与便秘有所不同,便秘指的是大便不出,而大便干燥则指的是大便不易出……详细>>

小便不通真着急 8款中药食疗方能帮你来疏通!

小便不通,是一种泌尿系统的疾病,导致其主要的原因有膀胱变窄、尿路病变、周围器官病变等等。然而,无论是何种原因造成的小便不通,先将尿液疏通……详细>>

7款膳食润肠通便让你缓解便秘

便秘是临床常见的复杂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其主要是指粪便量减少、排便次数减少等。长期便秘,会让食物的残渣和代谢废物不能及时排出体外,滞留……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