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皮肤 > 正文

狐臭尴尬多 10个中药小偏方可帮你解决烦恼!

2019-01-01 07:54:14      

狐臭,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即指患者的腋窝处发出类似于臭味的难闻味道。一旦患上狐臭,不但自己觉得尴尬,还会影响到他人。那么,如何才能消除狐臭呢?不妨试试中药来调理吧。

狐臭尴尬多,10个中药小偏方可帮你解决烦恼!

一、双叶除臭膏

分别准备各50g的桃叶和南瓜叶,然后将二者一同捣烂,混合均匀后,敷于腋窝处。每日3次,大概一周后,便会有显著的效果。

二、辣椒碘酒液

首先,取2-3个小辣椒,装入干净的瓶内。然后,再向瓶内倒入10ml的2%的碘酒,密封摇荡均匀。最后,用棉球蘸取适量的药液,每日早晚涂抹于患处即可。

三、田螺水

首先,先取一只大田螺,置于清水内进行养殖。然后,待田螺盖张开后,用针头将1粒巴豆注入于田螺腔内。最后,大约1个小时左右,田螺便会化成水。再用此水来涂抹双腋即可。

四、炒盐

首先,取适量的食盐。然后,将食盐炒热后,装入沙袋内,趁热扎好。最后,用盐袋反复的擦拭腋窝,每日1次,每次5分钟左右即可。一般连续使用5天左右,狐臭症状便会消失。

五、生姜碘酒擦剂

首先,用温水对双腋进行10分钟左右的清洗。然后,取适量的生姜反复涂抹于患处,直至患处出现轻微的出血。最后,再用碘酒来擦拭双腋即可。

六、石糙醋膏

分别取适量的醋和石糙进行调和,待二者调和成膏状后,沤两三天。然后,用此膏,每日早晚擦拭患处即可。

七、杜矾樟脑蛤蜊粉

分别取20g的杜矾、15g的蛤蜊壳,以及10g的樟脑,混合后研磨成细粉,每日扑在患处即可。

八、雄黄蛇床硫磺粉

分别取以下药材,制作成粉扑,每日扑于患处即可:各10g的雄黄、蛇床子、硫磺,各5g的密陀僧、石黄,以及2g的轻粉。

九、白矾灶心土粉

分别取各30g的灶心土和白矾,共研成末,装入沙袋内,每日扑于双腋窝下即可。

十、牙膏酒膏

分别将白酒和芳草型的牙膏,以7:3的比例,调制成膏状备用。每日取适量的药膏,涂在患处便可。

温馨提示

狐臭是一件令人十分尴尬的事,无论对自己还是他人,都是一件很难受的事情。如果患有狐臭,除了用以上的中医药方来除狐臭之外,还需要注意腋下的清洁,以及穿衣的面料,才能早日的告别狐臭的烦恼。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狐臭的中药小偏方 中药小偏方 狐臭

干呕很难受 这8款中药小偏方可帮你来解决!

干呕,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其基本特征为欲吐而呕,却有声无物。导致干呕的主要原因有气逆上冲、胃失和降等。然而,干呕也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我……详细>>

糖尿病血糖控制很重要 8款中药小偏方可帮到你!

糖尿病,是由于遗传、坏境、外界等因素的干扰,而形成的一种代谢类疾病,严重的危害着患者的生命健康。然而,糖尿病最可怕的并非其本身,而且糖尿……详细>>

粉刺影响美观 7款中药小偏方可帮你治好它!

粉刺,是一种由于皮脂腺、毛囊感染所致的慢性皮肤炎症,主要出现在面部、胸部等多脂肪区域,常见于青春期的少年身上,且不易消除,严重的影响着患……详细>>

冬季易患感冒 7款中药小偏方帮你轻松搞定它!

感冒,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其主要症状有发烧、咳嗽、流鼻涕、头晕目眩等。很多人感冒的时候,都会选择通过西医来治疗,很少有人使用……详细>>

中药能美容养颜? 5个中药小偏方让你美如少女!

每个人都希望青春永驻,拥有白皙的皮肤,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脸上的皱纹会越来越多,其实生活中一些小秘方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