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美容养颜中药食谱

2014-08-04 17:30:3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美容养颜中药食谱?中药美容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以下就是中药美容食谱:党参黄芪当归炖鸡汤的做法。

  鸡肉肉质鲜嫩,与党参、黄芪、当归一起炖汤具有美容养颜、滋阴补血,补肝益肾,健脾止泻的功效,非常适合女性朋友食用,也是适合生理期食用的一道佳品,以下就是党参黄芪当归炖鸡汤的做法介绍。

  材料:

  党参,黄芪(又叫北芪),当归,姜片,红枣,枸杞,鸡(老母鸡油份多比较滋润但是肉比较柴,童子鸡肉嫩但是油份少一些,可以自己酌情选择)

  做法:

  1、党参、黄芪、当归用流水洗净,浸泡在凉水里一个晚上。

  2、红枣、枸杞洗净,不需要浸泡,用剪刀在每颗红枣中间剪一下准备好(不需要剪成两半)。

  3、砂锅装冷水,放入洗净切块的鸡(或者不切块也行,只要锅子装得下就可以了),姜两片,大火烧开,过程中不断用勺子打去浮沫,然后将党参黄芪当归连同浸泡的水一起倒入砂锅内,盖上锅盖煮开然后关小火,煲2个小时。

  4、之后加入红枣和枸杞再炖1-1.5个小时就好了。

  5、注意炖好之后不要忙着揭开锅盖,关上火之后再焖10分钟左右,这样让味道全入到汤里面,之后就可以盛出来喝了。

  提示:

  这个汤喝的时候不用加盐就很鲜甜美味了,如果很在意油脂的朋友,可以在给鸡切块的时候,扒掉鸡身上的皮不要扔掉(只保留鸡翼和鸡腿上的),将皮下黄色的脂肪清理干净就可以了,这样鸡汤炖出来会清甜不油腻。另外上火的朋友不要加红枣,枸杞可以选择加或不加(加的话汤会甜一些,枸杞可以补肾明目),汤煮好后当归和黄芪可以捞出来不要了,党参可以吃,味道甜甜的,而且补中益气哦。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美容养颜食谱 6款食谱帮你滋润又养颜

这几天早晚开始转凉,终于有种进入秋天的感觉了。在秋天这种干燥的季节,最重要的就是懂得滋润。那有什么既能滋润,又能到达养颜效果的食谱呢?今……详细>>

初秋美容养颜食谱大全 滋补养颜塑嫩滑肌肤

秋天这个季节给人的感觉总是水润水润的,没有夏天的炎热,也没有秋天的干燥,因此很多人在春季就会容易忽略了保养的事情,其实春季也是一个肌肤过……详细>>

秋季美容养颜食谱 女性秋季吃什么能美容养颜

秋天是进补的好时节,体虚气弱的女性朋友千万不要错过这个好时节哦。下面介绍的一些食物不仅能养生,对女性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哦!详细>>

美容养颜还可以这样吃?美容养颜食谱有哪些

不知道大家发现这样一个问题没有,我们身边有这样的一种人群,她们长得胖胖的,脸圆圆的,但是皮肤特别的好,白白嫩嫩的,这样一来反而不觉得她们……详细>>

5款当季美容养颜食谱 吃得健康又美容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说明吃对于所有人而言都很重要。但是现代人对吃的要求越来越高,特别是女生,有哪些饮食既能吃得健康有营养,又能够起到美容……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