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身体毒素太多怎么办? 教你中医排毒的方法

2018-10-10 08:49:08      

当身体里面的毒素无法正常排出体外,那么就会对身体健康带来一定的威胁,其实可以通过中医的方法来把里面的毒素排出体外。

中医排毒的方法有哪些?

1、腋窝下

在腋窝附近有一个极泉穴,是颈部和上肢血管神经的通路,具有通经活络和宽胸利气的功效,能够治疗胸闷、心痛、肩周炎、腋臭、咽干、心绞痛、冠心病、心包炎、肺心病、乳汁分泌不足、脑血管后遗症等。我们平时可以使用右手掌来拍左腋窝,左手来拍打右腋窝,每次拍打50次,反反复复进行五遍。

2、肘窝

在肘窝的深处会充满了大量的结缔组织,并且会有神经干和血管通过,当出现咳嗽、咳血、咽喉肿痛、口腔溃疡、痰黄气喘、失眠多梦或者口腔溃疡的时候,可以拍打肘窝的位置。每周拍打一次就有利于排污口的通畅,从而把心肺的毒素排出体外。

3、膝窝

膝窝是位于膝关节的后方,里面含有大量的脂肪,有重要的神经以及血管通过,这里面有一个重要的穴位是委中穴,和膀胱经息息相关的。膀胱经是排毒祛湿最主要的通道,如果不顺畅的话,那么湿气也排不出去,从而导致关节炎,平时可以进行拍打,每周拍打一次,具有行气活血、缓解痉挛、舒经通络的功效。

4、腰骶窝

腰骶窝就是人体腰骶部位形成的一个窝,肥胖的人以及孕妇的窝非常明显的,特别容易受到伤害,平时多拍打一下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具有促进血液循环、调节气血、输送肌肉、消除疲劳以及清热消暑的功效,拍打时候一定要注意力量,从轻到重,然后再从重到轻,反反复复的几次就可以了。用虚掌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腕部要放松,拍打时要平稳并且有节奏,但是孕妇和月经期间的女性不能使用此方法。

5、肚脐窝

平躺在床上,使用左右手虚掌力,用前臂来发力,连续的拍打肚脐窝部分,拍打200次。操作的时候要让腕关节固定,以肘关节的屈行活动为中心,在腹式深呼吸之后进行,力量应该从轻而重,如果身体健康的话可以增加拍打次数以及力量,经常性的拍打肚脐窝具有调和气血、安神宁心、益肺固肾的功效。

温馨提示

当身体里面毒素堆积越来越多时,那么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可以通过以上的方法来排毒,另外要多喝水,多进行运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排毒方法 排毒方法 排毒

体内毒素多怎么办? 中医送你7个排毒的好方法!

只有把体内的有害物质以及代谢废物及时排出体外,保持五脏六腑的清洁,就能让身体处于健康状态,同时也能美容养颜,那女性该如何排除体内的毒素呢……详细>>

体内毒素多危害大 中医教你5种排毒好方法!

我们身体的五脏健康是相当重要的,一旦哪个脏器出现了问题,身体的整体健康就会出现问题。因为我们身体会受到外界的干扰,还有饮食不健康,就会导……详细>>

中医教你如何给身体排毒

身体内毒素积聚过多,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中毒”信号,学会识别这些信号,并进行相应的排毒调理和排毒治疗,可以避免内毒作乱所带来的健康风险。详细>>

排出毒素一身轻松 中医排毒的方法有哪些

对于女性来说,排毒可是美容的方法其中一种,人体内存在毒素,会导致面色晦黄、精神不振。中医对此总结出了自己的排毒方法。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体内存毒素怎么清?教你穴位按摩排毒法

我们常说排毒养颜,排毒的确是一项非常必要的工作,如果体内积聚了过多的毒素,那么会影响容颜,影响身体的健康。排毒之前,我们首先要了解一下……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