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体内的毒素是怎么来的? 通过这些方法可以排毒!

2018-10-11 07:04:49      

体内的毒素也就是说人体中的有害物质,主要是分为内毒和外毒,当身体中有毒素时要想尽各种办法来排出,以免导致身体各种疾病的发生,体内毒素是怎么来的。

体内的毒素是怎么来的?

1、外毒

外毒主要是指空气污染比如尘埃、汽车的尾气、工业的废气,水污染比如工业和生活污水,食品污染比如食品经过深加工、化肥、农药,化学药品的毒副作用以及细菌病毒等微生物,这些环境中的有害物质会通过不同的途径进入到身体中,从而毒害到我们的身体。

2、内毒

内毒主要是人体中的脂肪、蛋白质、糖在代谢的过程中产生大量的废物,废物不断的堆积从而形成了有害物质比如自由基、尿酸、乳酸酸等。另外身体中多余的脂肪以及癌细胞和老旧坏死细胞也是毒素。

3、肝脏有毒

当肝脏里面的毒素积累过多时会出现偏头痛,脸部的两侧会长有大量的青春痘,同时也会出现痛经,因为脸部两侧以及小腹是肝经的领域,当毒素不能及时排出去,就会让大量的毒素堆积,产生一些不良的情绪。

4、脾脏有毒

脾脏有毒素时容易心悸、失眠,心火旺盛属于火毒,额头上会长有大量的青春痘。心脏里面出现淤血也是一种毒素,轻者会出现胸闷,重者会出现刺痛感。

5、肺部有毒

当肺部有毒时会出现便秘的现象,中医认为皮肤是否白皙和润泽主要是靠肺的功能,当肺里面的毒素较多时会呈现在皮肤上,皮肤会呈现晦暗和羞涩。

如何才能排毒呢?

1、洗脸排毒

平时可以使用冷热水交替的方法来洗脸,先用温水洗脸,然后再用冷水冲30秒,最后再用温水洗脸,通过冷热交替的洗脸方法,能够有效的促进脸部的血液循环,同时也可以促进排毒。洗脸时尽量是选择适合自己的洁面产品,千万不能长时间的使用一些强效的清洁用品,不然会伤害到角质层从而破坏了脸部皮肤的屏障。

2、运动排毒

运动可以加快新陈代谢,排毒效果是非常好的,经常性的做有氧运动能够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身体的毒素可以随着汗液和尿液排出,平时可以选择慢跑或者瑜伽。

温馨提示

平时可以多按摩背部和脚底,具有一定的排毒功效,因为可以刺激内分泌的系统以及泌尿系统,能够把身体里面的毒素溶解和尿液排出体外。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方法 体内的毒素的原因 体内的毒素

身体毒素是怎么来的? 这4种食疗方帮你来排毒!

我们所吃的药物以及食物,在代谢的过程中势必会产生毒素,如果想让身体处于健康状态就应该及时排毒,身体中的毒素主要是分为外毒和内毒,小编为大……详细>>

身体这9种毒素危害健康 中医教你好方法来清除!

身体上的细胞时时刻刻在新陈代谢,在新陈代谢是势必会产生一些代谢废物,导致体内有大量毒素堆积。当体内毒素太多时会让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导致……详细>>

身体有这4种变化,说明体内毒素过多,教你3种方法来排毒!

目前环境污染大,不当的饮食让人们身体多多少少堆积着毒素,身体毒素过多会带来一系列影响,不仅影响器官,还影响血液循环,而有很多人不知道怎样……详细>>

秋季滋补先排毒 排毒食物一一数

秋季是滋补的季节,但是滋补前首先要先排毒,排毒吃什么呢?排毒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秋季排毒的9大食物。详细>>

头疼是肝脏毒素多?五脏六腑可以这样排毒

大家常说排毒养颜,想要皮肤漂亮,就要从里到内的排毒。每个人的体内由于日常的习惯以及饮食结构,都会导致体内存留一些毒素。毒素在人体内停留的……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